【锁救】四举-30&31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现在请跟我回忆一下四举的第一举动是什么:——


——

30

“我对救护车前去支援一事持强烈的否定观点。”


感知器罕见地表露出了焦急的情绪——即便如此,这种情绪也是根据他那不太自然的走路姿态表露出来的。他紧跟在弹簧身后、救护车之前,仿佛将年轻的医官从队长身前挤开就能够阻止这位“哪里有伤患哪里就有我”的医生出任务。弹簧昂首阔步的气势丝毫不减,这幅回收救援队领头兵式的气场通常能够鼓舞士气,此时却令队中的常住科研人员感到极为担忧。


“你也得跟着,帮忙照顾救护车。”弹簧说着,打开了黄龙号的后舱门,“我们要带一个完整的死锁回来。”


“我对这个期待持保留态度。”感知器不甘心地发表着意见。


救护车用手腕碰碰同行的小臂,想告诉他不要担心。


“你必须非常小心,不要让砂石再进入到手臂的伤口里。”科学家摁住医生的双肩,这份表达关切几乎让救护车惊讶,“你不能再承受更多伤害了。”


“我会的。”


两位科研人员互相点头,算是达成了一致意见。


“快点吧。不然死锁就只剩渣了。”


弹簧变形成越野车,开出一段距离后改变成直升机形态。螺旋桨提供巨大升力的同时更是掀起无数砂土,一时模糊了视野;感知器和救护车跟在后方,旋翼和烈焰则已经先一步前往死锁发送的目标地点。


「是我的错觉,还是弹簧刚刚看我的眼神真的很奇怪?」


救护车在内线里呼叫感知器。


「别太担心。他总是那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尤其当队员们遇到危险的时候。」


“喔呼——这里是旋翼,猜猜我发现了什么?”旋翼的声音突然撞进全队通讯,“我猜要么是黄龙号该维修了,要么是我该维修了。”


“直说。”弹簧似乎受够了这位飞行员不合时宜的打趣,声音略带愠怒。


“我看到一架飞行器。位置就在死锁发出的坐标上。”


“禁闭。”弹簧肯定道。


“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冲上去和他拼机炮?”


“保持距离跟踪,避免交火。医疗力量没办法分给你。”


“听你的,老大——哦渣的,等一下!他渣的!那是死锁——”


“死锁怎么了?”救护车紧张地问道。


“我,我不确定。也可能是个倒霉的——”


“说重点。”感知器截断他的话。


“有东西从飞船上跳下来了。”旋翼精简到,“听起来像死锁的做法吗?”


不等多话的飞行员说完,救护车陡然提高了行驶速度。


“喔。糟糕。我觉得他有点冒火——不不,他烧起来了!一定是能量液泄露了。普神啊!”旋翼忠诚地做着现场报道,但此时没有任何人对他心怀感激,“不知道我能不能靠近些。”


「救护车,你还好吗?」


「我……我也不清楚。」


医用载具冲到了三变金刚的坦克形态之前。内线的文字通讯和亚形态状态下无法观察的表情掩盖了医生此时的情绪。可就连救护车本人也无法理清自己现下的想法,更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在驱动他的引擎向着目标地点前进。他试图用医学模块中“救死扶伤是医者天职”的条例来说服自己那不平静的芯境,可火种却挣扎着强调自己的存在,至于它到底在呼喊什么,救护车“听不清楚”——只是知道,无论以医生的身份还是作为一名思想自由的塞伯坦人,他有必要也想要去到死锁身边,越快越好。


“他落地了。”旋翼在广播里继续汇报情况,“我是应该继续追击禁闭还是去查看死锁?”


“跟着禁闭。保证安全并探明他的目的。”弹簧命令道,“把死锁的位置给我。”


“明白。”


--

烈焰和弹簧先一步赶到,为死锁的身体进行了灭火。根据回收救援队队长的说法,死锁的火种还尚未熄灭,但是“你们最好快一点,他快撑不住了”。


与弹簧宽阔的胸甲相比,此时的死锁淡薄得如同一块废钢板。两位科研人员面对损伤成这幅惨状的士兵当场呆立住。


救护车束手无策——尽管泄露的能量液在同空气摩擦时发生了燃烧,温度和持续时间却不足以毁坏机体的金属部分,因此死锁身上那些穿透外甲的伤口并非来自坠落,尤其是被反向折断关节的手臂;原本光洁的黑色漆面被不均匀的温度变化熔得乱七八糟,露出了机体本身的白色金属;硅质的管路经不住火烧,其中有不少熔化后凝固成了诡异的蜡泪形状,挂在装甲缝隙的边缘;另外,落地时遭到的重击让他身上布满了裂隙,流出来的能量液则已被烧光。


感知器蹲在重伤的士兵身边,似乎是仔细观察了一会儿。最终轻轻拍了拍死锁那只看上去还算完整的右臂,沉重地告知自己的朋友:“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先说吧。你伤得太重了。”


暗淡将熄的光学镜转向医生的方向。死锁张了张嘴,能量液从嘴角的裂痕中流了出来。


“救……救护车……”


救护车立刻蹲到他身侧。手部零件缺失的警告时刻提醒着神铸医生,此时他只是一个无能为力的旁观者。


“我在。”


令人震惊地,奄奄一息的士兵缓缓打开了自己胸前的子空间,救护车的双手静静躺在那距离火种舱最近的位置。


尽管没有接下这份厚礼的能力,可那一瞬间,救护车芯中似乎燃起了那种名为“希望”的东西。倘若死锁这样的伤患出现在常规部队中,很可能会直接给予安乐死的待遇——并非无法救治,而是修好他所需要占用的医疗力量和消耗的配给至少能再救十五个轻伤士兵。可这里是回收救援队,有着充足配给、无视常规条例的回收救援队。


感知器紧盯着那双手,似乎与医生的想法出入不大。


“你能修他么?”科学家紧抿着嘴唇,向救护车的方向瞄了一眼,“如果我把你的手装回去,你能修他么?”


“可以。”


“烈焰,我们得把死锁搬到你的车厢里。”感知器要求道,“我和救护车现行回去——”


“他太虚弱了。可能撑不到黄龙号了。”救护车用坚定的眼神看向感知器,“我得采取急救措施,让他的火种能够再坚持一段时间。”


“你打算怎么做?”


“还记得急救员的擦火助推法吗?”医官说着,撤下了火种舱的保护罩,“结合一下双胞胎的火种共用理论——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打算同他融合火种吗?!”感知器几乎是叫出来。


死锁表现出来的惊讶不比感知器或任何其他在场人员小。但他只能用自己的磁场来表示这份喜忧参半的情感了。


“会……拖累你……”


“他说的没错。你不能用自己来分担他的伤势,救护车。”感知器向烈焰点头示意,红色装甲火车便沉重地运转起来,“想救他你必须保持清醒。可以着急,但别乱阵脚。”


挥之不去的温柔情绪从死锁的情绪场中散发出来,虚弱却坚定地缠绕到救护车周身。医生紧合上光学镜,在那分安慰的驱使下逐渐平静下信息杂乱的处理器,专注去计算可行的急救方式。


“先切断受伤肢体的能量供应,死锁。我需要你尽可能维持火种和脑模块的活跃,其他部分可以舍弃。”救护车竭力不让自己的视线触到手臂上仅仅经过紧急处理的伤口,“感知器,把我的手连回去。手术越快做越好。”


“我……做不到……”死锁暗光学镜闪了闪,暗红逐渐转变成虚弱的蓝色。这已经是火种能量在告急了。


“感知器,帮我连进他的节点。”救护车展开胸前的连线孔,抬起头雕看向面露担忧的感知器,随后再次靠近死锁,凝视他晦暗的光学镜,“你会没事儿的。不要说话,不要发内线,跟我保持连线交流,坚持住不要下线——这个能做到吗?”


战士艰难地点一下头,望向不远处的友人。


“开始吧。”


31

“我是水晶城的漂移,诞生在水晶城第三次火种浮现潮的末期。


“水晶城以它的瑰丽建筑和独一无二的音乐艺术著称,它的子民有着独特的头雕特征和普神所赐的嗓音。另外,这座城市是仅次于虔诚之池的塞伯坦第二大宗教城市,他们信仰光谱教,注重且尊重涂漆与生物灯颜色象征的意义……


“——什么,你不喜欢听宗教?


“哦。好吧。我只是回忆起了一些事情。


“我被从神学院开除没多久后就离开了那里。到粒子城玩地下赛车——然后?然后内战就爆发了。


“战争开始不久,作为中立城市的水晶城遭到了无预兆的袭击——那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我拼了命地想从星球另一头赶回去,但迎接我的只有焚烧着的废墟和残骸。那些顶天立地的摩天楼、光辉明亮的玻璃塔、需数百人操控以进行演奏的巨大乐器,全都凭空消失了。


“我是水晶城唯一的幸存者。


“至少当时我是那样想的。


“然后我遇到了你。没错,状况有点惨烈。我在那片雷区躺了三天,本来想着干脆启用自毁程序自我了结吧。但是你出现了。


“我在水晶四处吃瘪,没什么朋友;在地下赛场摸爬滚打不知多久才小有成就;可战争不但毁了我的努力,连一个能够让我回去的地方都抹去了;直到你出现,不由分说地非要把我拼回来。


“所以我时常猜想,你是不是普神派来的救星?


“好吧。你要说是雷击派来的救星也没什么区别。那个老东西的知名度和普神差不了多少。


“所以我必须找到你,明白吗,救护车?你根本想象不到你对于我有多重要。这场战争的残酷不需要任何文学手法进行夸张。但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有能力保护你——


“好吧。我不知道这句话还算不算数。


“收起你那套医疗模块里的乐观!我知道自己伤得有多重!


“……


“凡是总有个万一。


“如果我的火种熄灭了——救护车。你听我说完。


“……


“现在能听我说了吗?


“如果我死了。请把我的火种保护壳取下来随身带着。它会保护你。


“这不是唯心论。


“听着。我在禁闭的船上找到了一些东西。它的出现证明水晶城的人民并非全灭。我有理由相信他们还在宇宙的某个角落里,或许在自保或许在奋战。我的火种保护壳会成为你的通行证。如果他们是自己人,你或许能得到帮助;如果是敌人,也能保证你远离迫害。


“答应我你会这么做的。


“还有一件事。如果这就是我的终点了,我希望最后这句话你能听到——


“……


“如果我好了你就不会安心听我说这句话了。


“……


“……什么叫也许?


“……


“好。”


——TBC


久违的更新。这两天开学指导周实在繁忙。万分抱歉这一更拖了许久,写得也很仓促。这段时间一直在跟朋友反复推敲这里的情感变化应该怎样处理。最终还是用了脑子一热的回忆杀。之后感情就回温了。希望能写得舒服些吧。

评论(4)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