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6

前文:12&34&5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本来就是个半架空,饶了我吧。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刚才发现2&3上一次发错版本了。非常对不起之前看过的同志们……2&3还挺重要的,交代了救护车和死锁的初次见面。请看过的同志们再看一遍吧orzz。


——

6

尽管及时的直流输液填满了油箱三分之一的储备,但这依然不能掩盖救护车连续数周没有通过摄入道进食的事实。仅仅是想起来他就觉得本应保持湿润的摄入管干得发痒,也许软管裂开了一些,现在直饮液体的话可能会让它们分流到其他零件缝隙里。需要先服用些高效的润滑油才能缓过来,合成物摄入管或许因弹性、韧性和低廉的价格而受军旅生活偏爱,但的确不像用精密零件组装的机械管路那样敏感,自检系统没办法给出具体使用状况。


“三周前,我们受到了亚门人的攻击,那是一场奇袭。”救护车将弹簧放在他面前的杯子拉近一些,“他们开走了所有运输船,船上是净化过的核子矿。然后炸了矿坑。”


尽管很渴,医学模块和自检系统给出的模糊检测结果却令他不敢喝下面前的能量液。弹簧神情严肃地听着,展开的磁场散发着刻意为之的安抚和理解。


“是我自作主张导致了这样的结果。”救护车苦笑了一下,“我希望军事法庭能够对我的行径进行严格审判,我会遵守判决结果的。”


“等一下,你说的'自作主张'是指什么?”


弹簧磁场中生硬的关怀一瞬间被强烈的好奇和身为队长的责任感抹去。


“我……”救护车的双手握紧面前的杯子,“我发现受伤的矿工里有五个亚门人——他们伤得很重,完全分开了,所以我能确定是五个。但我觉得这件事没有上报的必要,就放他们回去工作了。”


“你能确定亚门人的进攻与这件事有直接关联吗?”三边金刚将双手叠在一起,严肃地放在桌上,“以及,虽然我知道这么说很不公平——我们能够确定你不是亚门人的间谍么?”


救护车摇了摇头,不知道在回答哪一个问题。


“我饶了那五个亚门人一命,他们又饶了我一命,使我成为德尔菲唯一的幸存者。”医生的眼神里填满了痛苦,长达三周的孤独与绝望再一次攒住了他的火种,“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不过放心,我不会干扰航行计划。你们可以把我随便扔到哪个汽车人前哨站,剩下的全部交由军事法庭处理。”


“但在那之前,‘你’得待在‘这艘船上’。”


原本靠在墙边的死锁突然开口,坐在弹簧旁边转笔的旋翼小声吐槽:“我拆,我还以为他睡着了!”


救护车眯起光镜扭头看向死锁,将跳到舌尖上“原来你已经混到领导层了,这可真让我担忧汽车人的管理系统”的讽刺咽回嗓子里。取而代之地,他丢给枪手一个威胁的眼神后重新面向作战队的队长,但却没能看到死锁毫不示弱地回应——那个表情并非以牙还牙的震慑,反倒带了些暧昧。年轻医官对他有所回应这件事使他感到的兴奋与喜悦,他按捺着这些感情,同时又忍不住抛出些只有雄兽求偶时才会展露的魅力。


倒是弹簧和旋翼,一人扫了他一眼。至于救护车,也许他注意到了但故意置之不理,也许他正因高度紧张无暇顾及这些“不太正当(通天晓语)”的事情。


“如果‘回收救援队的成员’认为这是必须的,那么我会服从安排。”救护车向弹簧点点头。


“我们不会对你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这我可以保证,而且如你所知,回收救援队也不是刻板教条的队伍。”弹簧的磁场中露出坦诚,“我们会安排一位队员负责照顾你近日的生活和行动”——不远处,死锁的眼神一下子明亮了许多——“当然这只是为了应付之后的交接,不会对你的行动有所限制。”


救护车点点头表示同意。


“况且,我相信我的队员还是有应付一个医官的能力的”——这一回死锁咧嘴露出些牙齿,用行动警告弹簧“想都别想”——“开玩笑的。”弹簧抬起双手后从桌前站起,救护车也做了同样的动作,“先去感知器那里检查一下身体状况,虽然在我看起来你活蹦乱跳的。”


“明白了。非常感谢你的援助。”救护车握住弹簧伸过来的手,另外从自己的子空间里拿出一个移动存储设备,“这是站内所有阵亡士兵的信息,希望你能帮我提交给汽车人指挥部。”


“我会的。”弹簧晃了晃手臂,随后恭敬的放开。一位在战场上仅靠自己和有限补给撑过将近一个月周期并且不放弃任何救助伤员之希望的医生,比如他眼前的这位,显然是值得所有士兵尊敬的。


闸门在救护车身后关上,死锁一挺脊背从靠姿站起,两步走到桌前。


“我来写报告。”


“你这一反常态的积极让我不得不怀疑你芯里还有另一套算盘。”弹簧迅速折起小臂,让手里的存储设备远离死锁的接触范围。


“一,我不会做伤害救护车的事情;二,我不会做危害回收救援队的事情。可以给我了么?”


“如果救护车做危害战队的事情呢?”弹簧尖锐地提问。


死锁飞速从腰侧的子空间提出两把手枪,举枪的同时拨开保险。这个动作便是对问题的全部回应。


旁边的旋翼刚刚把两只脚翘到桌面上。


“我该介入么?”蓝色的直升机摊开双手,以一副事不关己态度望向对峙的二人。好在暂时两位都没有搭理他。


“你们俩什么有因缘?”弹簧将硬盘送向对面,他的磁场紧闭,让人无法察觉。


“与你无关。”


死锁将一支枪插回子空间伸出的枪架,保险被枪架上的装置自动退回原位,那只空出来的手去拿存储设备。他的眼神没有要转开的意思,却导致他没办法准确定位硬盘。就在他即将摸到东西的时候,弹簧先一步将设备推到长桌的另一端。死锁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走,毫不顾忌地窜上桌面却被视线之外弹簧抡起的长刀敲中后脖颈,精准地砸上最为密集的神经簇。死锁狼狈地趴倒在桌面上,原本想要支撑桌面的手臂却因为电流的不通畅吃不住力气,至使他的下巴狠狠磕在桌上。这一击虽然不致命,但绝对够挨打的这位半身不遂几分钟了。那只握枪的手扭曲地压在身下,弹簧则将枪从死锁麻木的手掌里抽出来扔远。


旋翼在一旁目瞪口呆地缓缓拍手。作为空军飞行员的他不禁对这个滥用螺旋桨的行为咋舌。


可看得出来,尽管脑模块发出的指令没办法完整地传递到各个肢体关节上,死锁依然努力向前伸直另一只手,试图抓住距离指尖咫尺之远的硬盘。


“我看得出来医生不是那种会倒戈的机子,”弹簧将刀压在死锁的脖子上,“如果刚刚那几分钟的谈话里,他有哪怕一丁点值得我怀疑,我刚刚用的就会是刀刃而不是刀背。”


三变金刚在将螺旋桨叶片接回背后之前,用刀身把移动硬盘拨到死锁的手心里。枪手立刻握紧手里的物什。


“你该谢谢救护车。不然你肩膀上面就没东西了。”


死锁稍微找回了上半身的感知,他赶紧把硬盘塞到子空间里,生怕那东西跑掉似的。


“我有这个打算。但这一回,”枪手胡乱地向空中甩甩胳膊测试连接,冲着弹簧的背影说,“这一回,我要谢谢你,弹簧。是你让我去找他的。”


“免了。”


闸门在弹簧的背后关上。旋翼转了转脑袋看向死锁。


“看来你比我想象的还要爱憎分明。”蓝色金刚调侃,“事实上,这件事之前我还以为你只懂恨呢。”


死锁瞥了他一眼。换做以前,枪手会更喜欢一边揍旋翼一边听他满嘴跑火车。但这次若是出手他绝对不占上风。


“你这是什么结论?”死锁撇撇嘴,翻了个身摊开两条腿坐下,缓缓向前弓身,重新上线脊椎神经的连线。


“我从没见你对任何事情上过心。你懂我意思, ”旋翼顿了顿,罕见地露出认真的神情,另外还将他一向充满愉快气息的情感场锁了起来,“你很少在意什么事情,对不?除了开枪命中目标并且想方设法拖延他们的死亡。


“你想问什么?”死锁低着头,但音频接收器的灵敏度被他调到最高,警惕地关注旋翼的举动和声响。算上早些时候在楼道里的遭遇,这个活泼开朗的战士已经收敛笑脸超过四塞分了,这不对头。他在试探什么。


“以前我可能疏忽了,也可能是在逃避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我见过用这种方法‘战斗’的机子。”旋刃咬重了战斗一词,“我在想,有没有可能……?”


死锁不搭理他,自顾自地活动脚腕脚掌确认电流已经能够到达那里。


“不好意思,我今天说得太多了。”旋翼的声音突然降温,一股让人毛骨悚然的情感流淌出来。但随着他挪动身体的声音、闸门开启又关闭的声音,那种感觉很快便消失了。


“你说得的确太多了。”死锁对着空气附议。他拿起在奇迹般躲过刚刚纷争的能量液——弹簧倒给救护车的那杯——仰起脖子倒进嘴里,但因为动作太大有相当一部分从他的嘴角溢了出去,沿着面甲流下脖子,最终隐没在颈部管线里。

——TBC


旋翼这里埋了一个伏笔。有关旋翼口中的事情见第5篇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