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15

《四举》本宣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本来就是个半架空,饶了我吧。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本篇战争要素很多。战场夫妻档有。


——

15

透过这颗行星稀薄的大气层,飞船上的两位后备力量紧张地观察着地表那大得出奇的电厂。一片片蓝色的太阳能板紧密地凑在一起,铺就得好似海洋一般。尽管这个地标已十分清晰,但要想看清移动于其间的物体还是过于困难。而为了避免引起敌人警觉,弹簧没有启用无人侦察机来提供视野,同步旋转于近地轨道的飞船只能依靠感知器安装的高清摄像机获取图像信息。但糟糕的是卫星摄影存在延迟——这一张图里还能在两块硅板间勉强辨认出涂了迷彩的双旋,下一张图里他就消失不见了。


就在救护车一筹莫展、铁拳因长时间盯着屏幕而有些昏昏欲睡的时候,一团红光闪烁而过,尽管十分微小,却在海蓝色的太阳能板中显得格外刺眼。救护车调校光镜想要确定自己没看走眼,却发现白灰色的烟气缓缓升了起来。


太空中声音无法传播,使得这场爆炸如同发生于其他世界一般。直到公用频道里弹簧下令让高空支援小队做好进攻准备,才将救护车拉回现实。


“小医生,好像轮到咱俩出阵了。”


原本看上去要昏厥的铁拳突然找回平日的活力,从座椅上窜了起来带头往杯子的小型穿梭机跑去。临行前感知器和铁拳为这个小东西加了一门重机枪,外挂六枚”霸天虎感应弹”——用铁拳的话讲,”霸天虎感应弹的设计非常场精妙,它能够辨认火种透过火种舱散发出的微小能量差异”;而众所周知霸天虎们的入党仪式就是要在火种舱的外壳上雕出标志,这导致他们的火种会透露出略多那么几焦尔的能量;尽管观测和计算一定程度上耽误了校准,但这反正是爆炸性武器,只要能够栽进人堆里就是大功告成。


“我们的黑客哪去了?”旋翼的声音伴随着剧烈的枪声响起。


“我已经切断警报并接管安保系统,”感知器那边要安静得多;隐约听得见杯子正在一旁确认敌情,悄声报出敌人个数,“你们几个要是碰上哨兵了就自己解决。”


“刚刚那个爆炸到底是怎么回事?”弹簧的声音响起;他的背景里全是空气噪音,显然是在快速行进,“有人受伤吗?”


“上旋和双旋去炸他们的指挥室!但现在还没回来,我怀疑——“


“那你们这不是活该被发现吗?!”杯子听起来有些生气。


“把敌人引到建筑外面,我和闪耀可以随时击杀。”这一次是死锁。他那边几乎没有杂音,应该是找了个合适的狙击地点。


“太空支援小队已准备完毕,”铁拳在完成飞船初始化后解除了泊位锁定,“随时可以空投。”


“再等一下。”弹簧命令道,“不要暴露。”


“别等了!”旋翼气喘吁吁地插话进来,“双旋受伤了,现在就需要撤离。”


“感知器能否支援?”队长问。


“否定。遭遇了火力压制。我们可以拖住敌军,让铁拳送救护车去双旋那里,然后重武力支援大门。”


“收到,你们坚持住。闪耀,炮火掩护骇客小队;死锁盯住高处,给救护车清出一片安全着陆点。”


“——闪耀收到。”


“你要救护车一个人过去?”死锁静音了公共通讯,进入与弹簧的私人通讯,“你疯了?”


“铁拳可以为感知器他们清出一条路,然后杯子和烈焰去掩护救护车。”


“你知道吗?要不是你现在是直升机形态,我真的很想一枪打在你的螺旋桨上。”


“死锁!”弹簧吼他,“救护车不是来吃白饭的!你想把他留在身边,就要承担这个风险!”


“……”


“你现在尽全力掩护医官,收到?”


“收到,长官。”



救护车坐在机炮驾驶台上,冲他看见的一切活物开枪。铁拳那差强人意的驾驶技术加上对空火力的不断侵犯,一路颠簸不断简直要把医生晃散架了。


“RPG!”铁拳冲炮台上的外行人士大喊,“干掉它!不然我们就没了!”


可就在救护车将旋转预热的炮管朝向那个高举火箭炮的士兵时,对方却突然脑袋一歪,紧接着头雕就爆炸了。


“喔——吚!”铁拳欢呼道,“果然死锁的百步穿杨名不虚传!”


“你已经习惯这种场面了?”救护车快速分辨着复眼式摄像机为他传递的多幅画面,找寻更多敌人。


“最开始我吓得排气管直冒气儿,后来也就习惯了。毕竟都是跟着这帮活祖宗混的。”铁拳耸耸肩,让飞行器的机腹对准停机坪上的图样,”轮到你露两手了,医官!一定要把双旋完整地带回来!”


救护车拔掉插在后颈上的数据线,从打开的舱门跳了出去。穿梭机还没有完全落地,两门卫星级矢量发动机在停机坪上吹出滚滚热浪。他直接便形成载具形态,顺着楼梯冲了下去。


“这里是救护车,已经安全进入发电厂。正在前往双旋发送的地点。”


“这里是死锁,”枪手的声音伴随着狙击枪上膛的咔哒声响,“别钻到建筑内部去,绕到外围悬梯上,我掩护你。”


“收到。”


“这里是上旋和旋翼,”直升机那活泼的声音响起,”我想我们找到俘虏了。现在释放他们吗?”


“什么样的俘虏?”弹簧加入通讯。


“呃,塞伯坦人?”旋翼开玩笑道。


“旋翼!”


“哦哦,好吧!大多是民品,他们说自己是这里的工人;嘿,等等,还有守卫!”


“把他们放出来吧,孩子。”杯子那因叼着塞茄而含糊不清的声音插进来,“多一个人,多一把枪……”


“我想我们没有多余的枪。”


“小排气管。你没有,他们还能不知道哪里有吗?放了!”


救护车在外侧悬梯上没遇到什么阻碍。上方的威胁在降落过程中已经被清理地差不多,而任何其他隐患都被死锁一枪一个击中,从头雕炸出绚烂的烟花。他最终在指挥室的残骸中找到了双旋。可怜的履带车身上扎了不少废墟上的碎片。医生从子空间拿出一捆金属胶带,准备为他包扎。


“没事儿。小伤。”双旋原本依在一个土坡上,现在则废了劲儿想站起身,“我受过更严重的。”


“是是,你们可是回收救援队。”救护车接了他的茬,但没有停下对伤口的处理。


“这里是杯子。弹簧,”老兵那边微型冲锋枪咆哮不断,“门口的状况已经平稳,是否前去支援救护车?”


“我应付得来。”救护车在得到双旋的同意后回答,“请先行支援旋翼和工人。”


“救护车!”死锁不耐烦的声音传过来。但他没再说第二句话。


“杯子和烈焰去找旋翼;铁拳,去接死锁和闪耀。”


“死锁那小卒子很在意你啊,”双旋喝掉救护车从饮料机储备里撬出的半瓶能量液,状态缓和了许多,“以前他可不是这样的。”


“那你说说以前他什么样?”救护车苦笑一下,正对着双旋那敞开的胸甲进行破损点临时修复。一如既往地,他还是得和自己的病患聊天,目的是为了他们能够保持清醒——但下次要记得把双旋的嘴封住的,这家伙话太多了。


“以前他更’好战’,我猜?”这台双钻履带车已经在之前的爆炸中悲惨地炸成了一个半钻履带车,手里的玻璃罐子百无聊赖地敲着地面的一块砖,“他会考虑怎样才能打得尽兴又不失掉最后的胜利……你知道的嘛,这家伙一看就是好胜心旺盛的主子。”


“看得出来。然后呢?”


“这一回出战前,我觉得他有些,那叫什么,局促不安?”双旋扔掉罐子,转而去摸肩后被凄惨地炸掉一半的钻头,“支援小队是最先被派出去的,对不?战略部署你懂吧?然后他离开医务室的时候,哇塞,看他那眼神儿,恨不得把你焊在胸口上带走!”


“我可一点儿不敢想象那个画面。”救护车的手顿了一下,但紧接着又继续接线的工作。


“当然,你没看到那个景儿……你那时候在跟铁拳聊飞行器的事情。”


“双旋,你是不是喝醉了?”救护车扫了一眼对方的油箱。


“有可能。我觉得刚刚那瓶能量液度数不低——“蓝色的金刚也低头看着自己的油箱,因醉意而失去聚焦的光镜眨了眨,却又突然亮起来,“坏事儿了!”


“你喝醉了,的确不太好。”救护车动手就要拔他的截流芯片,“认真点,咱们在打仗呢。”


“不不不。”双旋推开救护车的双手一把拍上自己的胸板,跳起身来,“靠,上旋。炉渣的!”


“他和旋翼在一起,怎么了?”


就在双旋准备往走廊里跑时,他突然像是胸口被子弹击中一般向后倒去。救护车急忙跑过去查看情况,意外地发现这位士兵尽管正痛苦地捂着肩膀但身上并没有新的伤口。


“这是怎么回事?!”


“感、感知共鸣。”履带车深深吸了一口气,狼狈不堪地爬起来,“我刚刚的状态影响到了上旋;而他的伤也会影响我……”


“那我们得快点赶到那里……”救护车扛起他的一条胳膊,“靠在我身上,士兵,如果另一只手还能动的话,你就射击,射击!”


“他渣的我当然能动。”双旋沉重的身体压在救护车肩背上,淡粉色的能量液也因为伤口的拉伤而重新开始流血,其中大部分液体都流到救护车的装甲上了。


“旋翼,你们在哪?”救护车冲内线里大吼,“上旋他还好吗?”


“他很不好!”旋翼那边激光武器射击的声音乱窜,而且人声鼎沸,显然愤怒的工人一点儿也不少,“胸口中枪,我没办法给他止血!”


“把他放到平地上,然后不要碰他!我和双旋现在就过去。”



闪耀拆下那六枚霸天虎感应弹为飞船减重,然后变成战车模式将自己连入飞船下端的火力系统。死锁自觉坐上重机枪武器台,将复眼式摄像机的连线接入后颈,系统内的数据记录显示上一位使用者是救护车。他忍不住咋舌一声,让后台开始下载上一位射击者的记录,同时左右分别握住两只枪柄,六管机枪随着模式调整被分为两只三管枪。


“我不觉得咱们能安全着陆,伙计们。”铁拳紧张地扫了一眼飞船的负重黄色警报。


“别废话。”死锁冷冷地喝他。


两公里对这台飞行器来说简直同跑车进行百米加速一般轻而易举。他们很快回到那个纷战现场,尽管场面中一下子多了无数陌生的工人。


对发电厂了如指掌的工程师们把一队霸天虎驱赶包围到中层的露天电梯上。弹簧和旋翼这两架直升机正围着一个高大建筑的外层悬梯射击。其间有一台金刚高高地坠了下去,手中的机枪还在不断射击。好巧不巧盲射而出的子弹竟然击中了旋翼的一只尾翼发动机。失去平衡舵的蓝色直升机一边在广播中大喊“求救求救”一边打着转地飞开,而在铁拳“不不不——”的惊恐叫喊中,一起空中交通事故发生了。


死锁只觉得复眼中的视野一暗,随后飞行器损伤报告布满界面。金属摩擦变形的声音万分刺耳。士兵几乎被汹涌而来的数据流刺激得下线。在姗姗迟至的剧烈碰撞到来后,他空出一只手从腰间拔出手枪,对准舱门的裂隙狂扫一阵后踹开那片废掉的金属。


原本应该被明亮光芒刺激得噪点横生的光学传感器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他重新启动光学镜,面前依然黑暗无光。士兵明白自己瞎了。但他还足够冷静、足够清醒,凭借作战习惯立刻进入到蹲伏状态,紧靠上他身边最为坚实的东西。


电流的噼啪、被实弹割裂的空气、激光子弹的嗡嗡作响一瞬间充满了他的听觉。死锁的右手远远伸出,手中的热武器对任何忽然逼近的动静都做出及时的指向;他的左手熟练地去摸子空间,将只差最后一步便可组合完成的机关枪拿出来。这分为四个部件——枪托、强身、弹夹还有枪管。他用膝盖和蜷起的身子夹住枪身,快速将枪托尾端的卡子扣住;但枪管的旋钮一直找不对地方,每当枪管末端碰到枪身的螺纹时都会不小心划开。他暴怒地咆哮一声,手枪对他听到的又一处响动开出浪费子弹式的盲射。


“死锁!死锁!”️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冲破混乱的环境靠了过来,死锁下意识地将枪口指向不明来者。


“没事儿,没事儿了,是我,救护车。”


“救护车?”——他立刻竖起右手的武器避免走火。


一双手捧住他紧贴着墙壁的脸,救护车的声音紧张且严肃。


“看着我,死锁,看着我,你受伤了吗?”那双手轻轻掰过死锁的头雕,同时拇指挂过他落满灰尘的光学镜,“告诉我你怎么了?”


“我看不见!”死锁低吼道,原本指向天的枪口再次降下来,顶住他面前的金刚,“我怎么知道你是救护车?嗯?”


“你摸摸我,死锁。把手给我……”


死锁那紧握着单体枪管的手颤抖着松开,金属管摔到杂七杂八的灰尘中去连一点声响都没发出。随后有一双手握住了他的左手,引导他向上摸去。他的指尖触到了某人的下巴,然后是嘴角、鼻翼,眨动着防止灰尘进入光学镜的镜罩,最后是对方额角的角徽。


“没关系,我在这儿。”


死锁的手探过救护车的头雕,把对方拉到怀里,紧紧靠着自己的脖颈和下巴。


“我需要你的光学镜。”他沉沉地要求。


“什么?”救护车的声音透出些不可思议。


“你身上还有数据线吗?我要借用你的光学镜。”


“但是——“


“告诉我,我们是不是在战场的最中央?”死锁单手捧住救护车的头雕,”我这样可没办法开枪射击。”


——更没办法保护你。


死锁在黑暗中面朝他认为的救护车的方向——事实上,他隐约能够看到一圈淡白色的光晕,温柔而坚定地占据着他视野的的正中央。


“明白了。”


“好孩子 。”他重新将救护车拉到身前,轻吻离嘴唇最近的那块金属——角徽的一个尖角。


随着一节金属插进他胸前的数据接口,他的光学传感系统被接入救护车的光学镜。他们现在分享同一份视野。


“拿着这个,”死锁将手里拼装一半的冲锋枪塞到救护车手中,“地上那个金属管是枪管,拧上,确保拧紧,不然会炸膛的。”


救护车的视野中,那双涂有白色喷漆的手指摸到枪管,虽然有些生硬但还是将枪支拼完了。


“三十枚子弹,你会装弹夹吧?”死锁递给他一个弹夹,随后指了指枪身上的一个零件,“用单发射击。保险在这里。”


“当然。”救护车装上弹夹,并且用手掌在底端拍了一下确保卡死;随后拨动板机。


“射击哪里?”排气扇的剧烈运转使得救护车上半身剧烈起伏,视野也因此动个不停。


“不。”死锁命令,“先告诉我闪耀和铁拳的方位,注意掩护。”


躲在掩体后的视野被金属板挡住了一半,救护车的光镜转得飞快,但似乎哪里也找不到其他队员。而远比他更有实战经验的死锁则敏锐地观察到两个士兵的位置。


“看来飞行器在降落的时候断成两截了。”死锁抓住救护车的肩膀把他拉回掩体,”他们在你的十点钟方向。现在,从上面探身,别露头太多,用掩体稳住枪口,不要用鼻腔换气,让风扇的转动频率稳下来。”


“稳住枪口、稳住风扇……”救护车默念着这些,将前半个枪身压在钢板的一处豁口,系统强制锁死风扇转速。这一回他找到了处于交火点的闪耀和铁拳——武器工程师还好,正在脑波弹的帮助下大杀特杀;但闪耀就糟糕多了,硬着陆显然让这位处于机腹炮台的士兵受了重伤。


“你现在用的是单发,开一枪,顿一下。他们一旦发现你就立刻下来,明白么?”


“明白。一枪一顿。”


准星瞄准了一个霸天虎的脖子,死锁命令他往下,因为脖子和头雕是最容易摆动的地方。于是救护车对准敌人的胸口扣动扳机——霸天虎的胸前立刻绽开一朵粉色的花,而对方的身体被猛地撞出去,碰巧翻下了平台。


“右面那个,发现你了。打头。”


这一回子弹精准地命中对方的头部,那个金刚白色的头雕中央出现了一个黑洞。


“他们的注意力都在铁拳身上,自由射击。”


一个又一个霸天虎被救护车击中打伤。虽然不见得每一枪都正中要害,但已经起到了削弱火力的作用。


“回来。”


救护车听闻命令立刻收起身体。


“其他人都在哪?”


“旋翼坠机了,我不知道他在哪;弹簧和杯子在一起,完全掌控了制空权;上旋和双旋在前面那幢建筑的上方,烈焰守着他们所以还能坚持……”


“我们得离开这儿。带上铁拳。”死锁愤怒地锤一把墙面,“不,你带上铁拳离开这儿。”


“我不会把你留在这儿的!(I am not going to leave you here!)”


救护车抓住死锁的手背,从力道和语气来看他的态度非常坚决。


“好。那你一步都不要离开我。”


“我一步都不离开你。”救护车抓起死锁的左手,搭在自己肩上。


可就在他们准备离开掩体的时候,死锁突然被一股力道狠狠拽了回去。救护车惊叫一声,回身检查摔倒在地的士兵。但他突然发现死锁的脖子上连了什么东西——那是一根碗口粗细用以传播大量视频数据的缆线。


“这是……死锁,你不要动。”救护车拽住缆线的末端,“你的视觉系统还链接在机炮上。”


小医生花了些力气才把缆线拔了出来,但因为先前的坠机和碰撞,有几根金属针断在了里面。死锁的视觉系统在两秒后切回本机传感器,他眨了眨光学镜,重见天明。


“回去之后让我给你处理下残留物。”救护车说,刚准备带路却被枪手拦住。


“你受伤了?”死锁钳住他柔软的的脖颈将人拉回安全区,“浑身都是能量液?”


“我没受伤。这都是双旋的。”


“好。”死锁示意他,“冲锋枪给我。”


“为什么?”救护车下意识抱紧了刚刚负责保护他们的武器,似乎有点不舍。


“你刚刚做得已经很好了,但现在,这把枪在我手里才能发挥出全部能力。”死锁的手已经压住枪身上方的提手,取而代之则将自己的手枪放塞进救护车手里,“激光武器,低后坐力,没有卡弹风险。”


年轻的医官似乎有些不满但却提不出任何异议。死锁拉了一下枪栓上膛,并将射击模式调整至三发连击。


“准备好了?”


红白涂装的小医生点了点头。见状死锁再次将小医生拉到怀里,闭上眼,不容反驳地贴上他的嘴唇——紧紧地贴上。


“背后就交给你了。”


死锁回过头,看向战场。


他能想象那几秒钟,救护车的光镜是怎样圆睁的。


——TBC

我其实就是小时候射击题材游戏玩多了才闲得慌写得出这个。【……


评论(11)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