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29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本来就是个半架空,饶了我吧。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本章挖了一下锁子的身世背景。顺便埋一处新的伏笔。

之后锁救感情应该就回温了。

——

29

飞船的舱门在死锁身后关上,走廊内惨白的顶灯突然一盏盏熄灭,反倒是地面上应急照明缓缓亮起。看上去无尽冗长的走廊映出令人心神不宁的幽绿色。


“直接到我的收藏室来。”禁闭的声音通过广播,从四面八方扑来,“你知道在哪。”


战士用眼角的余光看向走廊两侧的房间。每一扇大敞的舱门里都有至少一双暗红色的光点。死锁意识到这是某种机械猛狼,正对着自投罗网的外来者跃跃欲试。枪手面不改色地变形出手臂上的两支激光武器,其中一支指向某一头将前爪迈出房间的野兽。听到武器预热的警示,野兽低吼着退回阴影中,尖牙之间的赤色生物灯闪闪发亮。


“喔。看来它们不是很喜欢你。”


“那我该怎么办?切下大腿扔过去么?”


在越来越密集的低吼中,死锁不得不选择站定身体。他打开胸前的灯光,正照见一只机械狼从楼道左侧的房间冲出来,但畏于突然亮起的光束,它又唔咽着逃开了。


“你可以试试。但取下哪条腿可由不得你。”


“什——?!”


一声口哨传出广播,那群野兽纷纷嚎叫起来——或者说是,欢呼起来。


死锁立刻开火毙掉了距他最近的两只,子弹精准地钻进它们光学镜之间的黑暗;弹孔激烈地迸溅出火花,野兽的身体立刻瘫软下去,连惨叫都没机会发出。但同伴的倒地并不能吓退狂妄的进攻,它们反而更加兴奋地窜出原本退守的窝点,尖锐的爪子在地板上摩擦出火花,有的还冒险从死锁面前虚晃而过;光线之外,纤长有力的脚爪神出鬼没地挠伤士兵的盔甲。枪手展开了肩头的两挺激光枪,持续不断地倾泻火力;他还空出左手从大腿的子空间里拔出散弹枪,同时左侧腰间弹出一支弹匣。死锁单手娴熟地将弹匣填入武器快速调转枪口瞄向黑暗。


随着地上多出的尸体,野兽猩红的光镜开始毫无规律地晃动,死锁不得不停下高速射击的枪口。身上没有无穷尽的能量和子弹,因此必须减少不必要的消耗。他右手接过散弹枪,熄灭身上其他位置的照明只将左手的生物灯调到最亮并朝向狼群的方向。死锁身上暗红色的光带散发着强势的警示气息,光信号的剧烈改变的确暂时性地遏制住了进攻,可就在这时,一头狼踩着地上的尸体高高跃起,钉满尖牙的巨口正对着死锁的拳头咬去。但不等他的颌骨合拢,早就预备好的散弹枪喷出一片霰弹,不但撕开了那生物脆弱的腹部,还将它撞出本来的路径。可另一头狼扑了上来咬住了枪口,死锁及时上膛并开出一枪,霰弹冲碎机械生物的脑壳。不巧在被纷飞零件造成的反光扰乱视线时,剩下的机械兽群争先恐后地涌上来,利爪扣进装甲的缝隙,划破脆弱管线;尖牙胡乱地撕咬,在死锁身上留下深刻的咬痕。


战士罕见地乱了阵脚。可尽管处理器被极不稳定的恐惧情绪捕获,他依然凭借对格斗的身体记忆蜷起一只手臂,极力挡开朝着头雕和火种舱上方来的。幸运的是,死锁在挣扎中掐住了一头狼的身子,便将这头畜生甩出去并成功撞开一个缺口。落下风的战士快速变形成载具,在狭窄的走廊中横冲直撞开出生路。


前佣兵凭着记忆奔上一层又一层夹板,身后野兽的咆哮和嘶吼还在步步紧逼。无奈之下他重新升起激光武器,向着兽群开枪。


可就在死锁即将驶到那遥不可及的收藏室时,却突然发现舱门并没有打开的迹象。急速行驶的跑车不得不急刹住轮胎,不想却掀飞了紧随其后的机械狼。死锁借势倒退碾过更多避之不及的野兽。选择仓皇逃窜的家伙又被变回主形态的枪手一个个单独击毙。


当最后一头狼受伤示弱地哼声在死锁的枪口下归于平静时,这位战士早已浑身是伤,能量液几乎浸染了残破盔甲的每一片缝隙;左臂更是在抵挡撞击时不慎被反折过来,关节处的轴承和缆线散乱成一团,不但外露还迸溅着电花。风扇咔咔转动,因受伤和部分感知失真的身体几乎无法平定下来。


胜利者单手拉住收藏室的舱门,用全身力量拉开门——为此他险些跌倒进去。


禁闭站在房间的中央,身体的轮廓微微发光。死锁一下便明白自己遭了对方的愚弄,发出一阵自嘲的哼笑。


全息投影同样轻笑一声。


“懦夫。”回收救援队的士兵啐骂那个只敢用全息影像出场的佣兵,“你那些宠物还不够我热身的。”


“那我希望这场热身没有令你感到疲惫。”禁闭的全息影像说着,“不然你的小救护车会心疼的(I don't want your little ambulance to pity you)。”


“为什么要把他卷进来?”


死锁用胸灯照亮昏沉的房间一角。禁闭的新收藏大多不能激起他的好奇心,此时这位战士只想找到救护车的手然后尽快离开这里。


“神铸医生的双手始终是我收藏列表上的首项需求。但根据提尔莱斯特大法官订立的条约,以往无论是霸天虎还是汽车人,都拒绝给我提供一个猎杀神铸医生的机会。但这次不同了,”禁闭的身体和视线随着巡查房间的死锁而转动,“骚乱为自己遭到暗算的事情气急败坏,哪还记得什么规矩,花大钱让我替他出口气。许愿的人真应该记清楚将自己的愿望描述详细——我相信这件事情捅出去后,他自个儿也会是骑虎难下的。”


“那你为什么同意把救护车的手给我?我知道你这人做买卖不掺假。”死锁将灯光转向全息影像,禁闭的身形立刻变得模糊了。


“只有神铸者才能够使用这双手,我一直以来的幻想破灭了。”禁闭摊开手臂,“但骚乱要求的事情我也已经达成——你以为那位小医生还能恢复地完好如初吗?不,不,他的手已经废了一半。打那两根钢钉才是我的真正任务。拿走他的手纯粹是我的个人兴趣。”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那两根钢钉怎么了?”


“他没跟你说过吗?神铸医生的手臂不可再造。冷组建技术和肢体再生技术都达不到神铸的精密性。我已经毁掉了他手臂中的所有器械关节,他现在和普通的冷组建医生已经没有什么区别——只是那双手更加敏锐些罢了。”


听到这里死锁已经怒吼出声,没头没脑地跳上前想要扼住禁闭的咽喉、拧下他那带铆钉的头雕。可光线在他手中无法成形,死锁只得冲着空气抓狂不止。


“往好处想想,死锁。你还可以拿回他的手啊。”禁闭换出规劝的口吻,在相隔千里的情况下,死锁充满杀气的磁场和最高档运转的风扇对他一点作用都没有,“你们俩为米德加尔德的事情闹得很不愉快吧?拿他的手回去邀功如何?”


“这与你无关。资料你打算怎么拿?”死锁抬起尚能够使用的右手,禁闭的嘴脸正照在手心上。他愤恨地捏紧拳头,却无能为力。


“那边,你右手边的那个主机,你认得它,没有任何防火墙和病毒。”禁闭向主机的方向扬扬脑袋,“直连传输。你也知道这样快一些,也更安全。”


死锁跨过地上几个随意摆放的盒子走到主机前,拔出一根数据线捏在手里。尽管禁闭强调了这台独立电脑不设任何防线——作为这艘船上曾经的老顾客,他也非常清楚对方没在这方面撒谎——枪手依然竖起了自己的防火墙,有备无患。


但在交换之前,他还需要确定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否在那里。


“救护车的手在哪里?”


“往你的十点钟方向看。”


死锁顺着禁闭的指引看过去,可在找到救护车的双手之前,他先看到了自己的头雕。


那一瞬间,这名士兵仿佛能感觉到从火种中心漫出来的冰冷感觉。


可他立刻重新聚焦光学镜,仔细观察那颗头雕。的确,这个部件有着与死锁极为相似的外貌,但这些特征——不论是脸侧的弧形甲还是额前的黑色眉甲这样明显的细节——都是基于原有形状的特意整改。死去的赛博坦人身上的金属不再具有活性,因此想要雕刻出某种形状要么是熔炼金属再雕刻,不然就只能打造出粗糙的残次品。


这颗头雕就是这样一个残次品。尽管细节部分均有体现,但他原本的形状难以被完全抹去。


可正因如此,死锁的光学镜睁得更大了。


“一个水晶城的骑士。”仿佛害怕他猜得不够准确似的,禁闭特意补充道,“他让我想起了另外某个来自水晶城的人。所以我想把这件事情记录下来。”


“我以为我是最后一个……”死锁难以置信地观察着那颗头雕,但随后又警惕起来,“你这变态。”


“我也以为你是最后一个了——直到我碰见了他。没办法,谁让我的好搭档背信弃义离我而去了?我太孤独了啊。”禁闭沙哑的声音抑扬顿挫,充满了戏剧性,“想当年,‘死锁’的称号还是我选给你的,对不对,水晶城的‘漂移’?”


死锁抬起右手,将他发现的一只投影灯打破。禁闭的身影抖动了一下,但很快就有另外一束灯光补上了位置。


“少给自己脸上贴金。那是我自己赢来的称号。”枪手重新去拿数据线,看向那颗冰冷头雕旁边的一双手,“你确定我能把这双手接回去?”


“非常确定。只要你不装反。”


“炉渣。”


死锁连好数据线,调出那份存放在他记忆库深处的热武器图纸并开始传输。这套信息帮了他不少,从武器射击到改装,甚至连救护车的枪架都源自于这份信息。一定程度上,死锁的一切热武器成就都源自这份图纸。可如今他就要将它们拱手让人,只为交换一双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可死锁一点也不希望那套热武器图纸落在禁闭手中。


“禁闭,还记得你说这个游戏最有趣的地方在哪吗?”


“你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而我们都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佣兵兼收藏家回答,“放心。我没打算放你走。”


“我也没打算乖乖把东西给你。”


死锁说完便一枪打在主机上。禁闭的眼神没有丝毫惊讶,仿佛枪手刚刚破坏的并非他的宝贝主机一般。可不等得逞的笑容爬上死锁的面甲,飞船引擎启动的声音突然响起——收藏室的舱门也唰地关上。


“相信要不了多久我们就能见面了。”禁闭的全息投影一点点暗下去,“损失的东西我要你一件件补过,活宝。”


可死锁不搭理对方的威胁,将救护车的双手塞进自己胸前的子空间后他抬起枪指向那名早已凉透的水晶城人士的头雕。


“天尊保佑你。”


士兵开枪,把那只与他极为相似的头雕打得粉碎。


尽管禁闭试图将门锁住,但曾被暴力打开的舱门根本关不住入侵者。他趴在走廊的舷窗上向外看了一眼,发现这艘船竟然想离开星球。此时急于逃出生天的士兵已经没有时间再找逃生舱,只得跨过无数在飞行中东倒西歪的机械兽尸体,原路返回到进入飞船的地方。


他使出浑身解数弄开了舱门,毫不犹豫地跳了出去。


——TBC


评论(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