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20&21

《四举》本宣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本来就是个半架空,饶了我吧。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肉又双叒叕拖了……

——

20

“首先,我祝贺大家的火种都还在胸腔里闪耀。”弹簧的声音在广播里响起,“涅峰发电站不是我们经历的最残酷之战役,但我们都明白,每一场战斗都是与回归的擦肩而过。


"非常幸运地,我们没有失去任何队员、战友、伙伴;这一回,我们为生还而喝彩。另外,还有一件事我们需要庆祝——今天,又有一名新的队员加入到回收救援队这个团体。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承蒙他的援助——当我们的战队部署被冲散时,是他救起每一位队员、重整了战线。


"现在,救护车,欢迎来到回收救援队。"


救护车怔怔地望着靶场墙壁上的喇叭。这会儿救护车刚刚结束今天的射击训练,他的新任导师死锁正在同枪友闪耀比试四百米实弹射击。广播响起的时候,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中的事情。在听到"欢迎来到回收救援队"时,死锁大步走向休息区,伸手握住救护车的后颈让他抬起头;深色涂装的枪手则弓下身,用他头雕相贴。


"欢迎。"死锁轻声说着,随后便将几日来医官专门使用的激光手枪放在他手中,"拿着这个。他会为我保护你。"


闪耀在旁边发出近似于吹口哨的声音。


就在死锁准备进一步偷吻的时候,广播继续道:"之后的七十二个塞时内,我们将抵达银河议会确立的中立行星米德加尔德进行采购和补给,虽然这颗行星的主要居民也是机械种族,但逛街的时候请务必表现得友善些,给塞伯坦人的名誉留个底线。"


"中立行星,酷啊。"闪耀百无聊赖地在旁边自言自语。不远处这对夺命鸳鸯他可一点儿受不住。


"中立行星?"救护车扭开头雕,用手挡住死锁的嘴。


"没错,中立行星。"死锁自讨没趣地退开,"很奇怪么?"


"我只是很惊讶战争横行的现下竟然还有中立行星。"救护车耸耸肩,低头看着手中的武器,同时也在努力掩盖嘴角露出的笑容。以前他都是使用公用武器,突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手枪竟然令他感到有些惊喜。


"我陪你去。"死锁发出宣告,这句陈述没有任何反驳的余地,"你有什么想要买的东西么?"


"你们这艘船上几乎没有备用肢体。"救护车想了想回答,"三倍于船员的备用肢体是最理想的备战状态;还有电线、外装甲的备件,各种神经元液、碱金属盐……"


"常规部队都是这么出战的吗?"死锁抱住自己的胳膊,"我从来不知道汽车人军队这么富有?"


"没有……"救护车轻轻叹了口气,"永远不够。所以我们不得不从尸体上找备件。"


"抱歉。"死锁将手掌压在救护车的头雕上,而救护车轻轻将额角靠在战士的腿甲上。


"没关系。这是我们的工作。"


那只手很快从救护车的脸侧滑到他的下巴,让他再次抬起头来。


"我刚刚想到一件事。"小医生去咬碾过下唇的拇指。


"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我需要在子空间加一个武器架。"他捉住死锁的手把对方拉开。


"你不会在开玩笑吧?"死锁忍不住露出质疑的怪异笑容。


"没有。"救护车摇摇头,"加在左腿上。其他位置都被占用了。"


"好吧。我会照着我腿上的那个帮你做。但在那之前,我们可能需要一些碳纤维材料。"


21

米德加尔德不愧是机械生物的行星。鳞次栉比的金属塔楼反射着低层建筑上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光辉,稀薄的大气之下没有碳基生命星球上特有的水蒸气团,因此这些人造光晕便与繁星的辉煌合而为一了。


救护车趴在餐厅的舷窗前,窗外的城市几乎令他回想起塞伯坦黄金时代末期那朝慕虚荣的景象。尽管政府贪污人民潦倒,但无论多么不堪,那颗星球都曾是塞伯坦人的家园和摇篮。


救护车原本因兴奋而展开的磁场不自觉地冷却下来。星际级别的战乱已将他带离家乡许久,他几乎想不起来自己是在什么样的状况下登上了飞离塞伯坦的飞船,紧接着又支援了哪一场外星战役。


"你还好么?"


不知不觉中死锁已经站在他身后,玻璃反射出他的身影。


"还好,只是……"


"只是有点想家了?"死锁揽住他的腰,嘴唇贴在他的脸侧。


"只是很久没见到一个正常运转的城市了。"救护车触摸着玻璃,"这儿让我想起铁堡。还有蒸汽城,我只在毕业的时候去过一次。他们说我的火种是在那里被发现的。"


"蒸汽城么?我有印象。像音速峡谷一样,有着自己独特但致命的地貌,非常吸引我。"死锁深深望向救护车,希望对方能够听懂自己话中的的另一层意思;可惜后者正在用手指勾画空中的星座,"——准备降落了。我们下去吧。"


他们停泊在城市中层的飞行器码头,向上遥望是金碧辉煌,向下俯视则是昏黑一片。救护车将全系地图及实时定位系统加载到系统界面里,找寻商业街的方向。


"带路吧,小医生。"死锁在他身边变形,跑车发动机轰鸣着发动。


“往北走有一条商业街。我觉得都是机械生物,需要的东西应该不难找。"


救护车也变形成载具。主形态没有死锁高大,而他那以医疗运输为主的亚形态方方正正,又比高速跑车的流线形设计要笨拙许多。他们一前一后开下飞船的跳板。


「你知道,我们以后也许会有机会登陆碳基的中立星,」高速行驶的状态下,他们切换成内线通讯,「你要做好在街边休息的时候被敲碎车窗的准备。」


「我跟随擎天柱去过地球。太阳系的那个,土著居民是人类。」小医生轻笑着,「他们通常不会砸一辆救护车(They ususally wouldn't hurt an ambulance)。」


「为什么?」


「尊重医生是全宇宙公用观念,士兵。」


「这可不好说。」死锁加速开到救护车前面,「把目标地点发给我,我来开路。」


「已发送。」


距离四百余米便是岔路时,救护车突然注意到周围高耸的建筑群中回荡起震耳的引擎轰鸣,时不时还伴有尖锐的刹车声。


「难道只有我听到这个了么?」


「飞车党。」死锁的刹车灯亮了亮,靠向通道外侧准备离开高速路,「减速跟紧我。保持低调。」


「他们要干什么?」


「速度与激情。」死锁一路鸣笛,轰开面前挡路的车辆,「大部分只是喜欢竞速。要是被盯上他们就会逼着你一起玩,以折磨他人为乐。」


「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也被盯上过,虽然是在别的星球上。跟他们玩了玩。」死锁冷冷地回答,「但这种情况,飙车不是最重要。他们通常会挑旅游者、外来者下手,把他们逼到人生地不熟的场所再进行施暴和抢劫。」


「你那时受伤了么?」


「受伤是肯定的。这些家伙把命捆在打劫行业上。但我让他们付出代价了——前方路口下高速了。弯度比较大,注意减速。」


飞车党们激烈的冲刺声仿佛近在咫尺,从反光镜看去,几辆有着彩色车灯和涂漆的跑车快速逼近。正在这时一辆被死锁挤到中央车道的载具突然转向,意图挤到救护车前面,却可能因环境的昏暗而误判了距离道路边缘的宽度,直接横在岔路口,拦住了救护车的去路。要不是医生速度慢、反应快,估计就要造成二次事故了。


「救护车?!」死锁猛然刹住车,停在车道上,「你没事儿吧?」


「这里不让以机械人形态上高速路,我再找下一出口。」救护车后退两三米,「你直接到目的地等我。」


「稍微停一下,等飞车党开过去你再走。」


就在救护车准备将「好」这一信息发送出去的同时,那些古灵精怪的改装跑车们不约而同停在他后方的道路上——尽管救护车所处的位置完全不会影响交通——并且纷纷开始鸣笛。


「死锁,我好像被盯上了。我该怎么办?」


「如果你不想违法乱纪的话——油门踩足。我在下一个出口等你。」


救护车换出速度最快的变速齿轮,无视提速起步直接冲了出去。那群跑车叫嚣着开始了他们今夜的游戏。后视镜的图像中那辆原本拦在路口的载具也加入到追逐者的行列,愉快地鸣响喇叭。


「他们是冲着我来的。」救护车拼了命向前冲,但在跑车的竞速引擎面前简直是自不量力。很快有三辆车跟了上来,几乎紧贴着救护车的左、右、后三个方位。


"别怕,"死锁换成音频交流,坚定的声音在救护车的处理器里回转,"这些改装车不抗撞。听我的,待会儿距离出口还剩二十五米的时候,紧急刹车,能够摆脱左右两个。后面那个要么跟你一起刹车要么撞上来,但无论如何你得到一个脱身的缺口了,明白吗?"


「明白。」


"好的。我等你。"


救护车与这些飞车党保持平行行驶,在距离出口约二十五米的时候突然刹车,左右两辆来不及反应,刹那中就超出救护车几十米;而身后的那辆正冲上救护车那被特殊加厚过的车尾装甲,撞瘪了车前脸。笨重的医生趁机加速驶入岔路,而停在路口尽头的死锁急忙迎了上去,给年轻的医官殿后


「你们的车尾装甲都这么厚的吗?」死锁见到化险为夷的医生身上虽然有不少擦痕,但没有任何地方被磕碰变形。


「这套改装理念叫做"逃跑的时候绝不能被子弹耽误"。」救护车打趣道。刚刚那一幕可有些惊险。希望对方不要死缠烂打过来。


进入商业街的时候,灯红酒绿的街灯映照在车身的光洁涂漆和一尘不染的玻璃上。救护车在泊车位变形成主形态,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


"我们从哪里开始看?"死锁站到他旁边,用宽阔的肩甲挡住商业街入口的方向。从声音来看,那一伙飞车党很可能找来这边了。战士希望对方最好不要在自己和救护车的第一次"约会"时找麻烦。


"配件站。"救护车果断地说,但愉快的语气一点点流露出忧虑,"不知道这个星球的消费怎么样。塞金已经贬值得一塌糊涂了。"


"这个你不用担心。"


死锁从腰侧的子空间拿出一张金卡,在救护车眼前一晃。救护车的光学镜在黑暗中仿佛又亮了一度。


"那是什么?!"他兴奋地去够那东西,稍微见过些世面的人对这张卡纯粹炫耀式的金色卡身都不会陌生,"让我看看!"


死锁飞快抬起胳膊,躲过了救护车的手。


"用一个吻来换,小医生。"持有者将卡片藏到身后,俯身看向救护车,"亲我一下,整张卡都是你的。"


"你搞清楚,我买配件是准备修你们的。"救护车压着对方的额头,"公事公办——我就看一眼,不跟你要钱。"


死锁皱一下眉头,将卡放到救护车眼前——银河议会为方便星际贸易推出的全币种通用卡,光是开卡金额就大的夸张。


"你从哪里搞来的?"救护车露出个质疑的表情,但同时保持嘴角的弧度以免这显得太过伤人。


"不是搞来的。当年做佣兵时接了很多赏金任务,不知不觉就办了一张。"卡片在救护车眼前晃晃,"你不要?"


医生摆摆手,随后指向街对面的一家店:"我感兴趣的是它能不能帮我买到医疗配件。"


"那是肯定的。"


按照救护车的意愿,他们真的买到了全船人数三倍量的肢体配件。同是机械种族的老板一看二位胸前的标志便了然,摆出一副"战争时期生意不好做,还请客官高抬贵手不要砍价"的态度。出乎意料的,一向脾气暴躁的死锁竟然拦住准备讨价还价的年轻医生,毫不犹豫地划了钱。随后填写寄送单子,十二小时内送到三号飞行器码头第十五泊位。


"他刚刚要的价钱贵多了!"


一走出店铺,救护车就压低音量质问死锁。


"你懂什么?"战士一把拍在年轻医官的额头上,"这叫买人情。这种地方规矩不重要,人情人脉排第一。"


他们随后订好了足够的装甲零件、各类型号的电线和充足的碱金属盐,最后还需要买少量神经元液以防万一。


"我可能得去后街找找,"救护车不安地告诉死锁,"不是所有机械种族都会用到这个。"


他口中的后街就是近似于黑市的地方。但死锁很少听到这种说法,因此处理器没有第一时间给出正面反应。另外,他当时的注意力全在一家具有碳基色彩的店铺了,柔软的绸缎卷在店前的货架上,深沉的底色配着若有似无的金丝银线。


"好的。"死锁芯不在焉地回应他,"我去那边看看——你先拿着这个。"


说罢他就将手里的金卡塞给救护车。直直地走进那家布匹店。


门帘上的小铃铛撞在死锁白色的音频接收器顶角,过于靠近的叮当脆响震得他有些头疼。


"别在意那个。"一个异国的语言传进塞伯坦人的处理器,但翻译器迅速给出了译文。


完全走进店铺后,他发现这里简直如同一座博物馆,不同颜色、用料迥异的织物布满一面又一面墙。


"这些布怎么卖?"


"这不叫布,孩子,这叫绸。"房间正中央坐着一只渺小的碳基,他旁边是一架迷你金刚大小的机甲和一台复杂的木质机械,"有的几十,有的几百上千,还有的你把自己卖掉都买不来。"


"这个怎么样?"


他抓起一匹海蓝色的,绸上银丝缝制的纹路如浪花的边缘,随着光线照射角度的变换,波浪仿佛在布上行进。


"你要用它来做什么?"


"我也不清楚。"死锁试探地让指尖在绸缎上滑动,但奈何他的手指没有救护车那样敏感,触感系统没办法准确判断织物的质感为何,"我会一点缝纫。"


"你确定要这个么?"


死锁点点头,目光没有一刻离开绸缎:"开个价吧。"


"你已经在它身上花费了时间(This has cost your time already),现在,我相信你还有其他事情要做。快点离开吧。"


死锁莫名其妙地将商品放进自己的子空间*,倒退着离开了织物店。可等他的处理器清明过来时,救护车却不见了。


一向行事冷静的战士突然慌了神,毫不顾忌形象地大叫起来:


"救护车——!救护车你在哪?!"


街上的店商纷纷探出头来,好奇发生了什么事情。死锁挨个看过那一张张碳基或硅基的脸,却都没有救护车。他的眼神立刻从慌乱、不知所措变得充满攻击性,仿佛面前的每一个生物都是潜在的罪犯。


"我看到他跟着一群跑车走了,"那家高价贩售肢体配件的老板摇摇手,"那可是当地有名的混子……你的朋友可有危险了。"


"告诉我他们在哪,现在!"


死锁低吼道。

——TBC

注释

有关死锁/漂移的子空间:漂移这家伙是一个身揣十四把剑但只展露三把的男机……谁知道这家伙的子空间到底是抽屉还是四次元口袋……


——

另外没进群但确认买本的同学记得进群

群号:697901416


炉渣的下一更真的是肉了你们信我【😭

感谢大家对俺这个拖延症晚期患者,铺垫两亿正文三行式写手的包容与支持😭这段时间真得事情很多很乱呜呜……如果运气不好就要拖去12月份了非常抱歉……


评论(3)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