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32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早在6和10就开始暗示的信息现在挖出来了。请做好心理准备。

感教授助攻。

——


32

就像他丝毫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进入到深度休眠状态那般,死锁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上线的。视野中铁灰色的天花板被右侧的灯管照得反光,等意识到他本机并非一串遨游在信息流中的编码时,死锁才反应过来那只灯管有多恼人。


随后声学感知逐渐破开混沌的屏障,附近的声音先是左右回荡,同被锁在笼子内一般荡向较远的地方后又逐渐消散;几分钟后,整个空间的声音都变得清晰可辨了。


“……”


他试着调动发声器说些什么。语言和意义都不重要,只要能发出些响动就行。


“……啊……”


死锁转动光学镜镜核寻找能够回应他的人。可视野内似乎并没有其他生物,尽管不远处真真实实存在着什么声源,像是焊枪的嗡嗡,又像是在拧螺丝——不,那声音消失了。


“死锁?”


这个词语钻进他的声学感知器——显而易见,这是他的名字。没错。他伤得很重,但还不至于失忆。在下线时火种、大脑模块和变形齿轮都还保存完好。所以如果救护车的手成功安装回去,他相信年轻的医生能够力挽狂澜。


“是我……”


好吧,伤得这么严重还是在他意料之外。


“帮我看看他好么,感知器?”


救护车的话语伴随着焊枪的嗡嗡从下方传来。这一回战士能够准确定位到声源了。他想要抬起头雕看向救护车那边,却发现脖子往下完全没有知觉。


“我这是……”


“救护车在重构你的躯干。”感知器走进死锁的视野,“现在情况已经基本稳定了。待会儿我会接手行动代码的重置,给他两个塞时充电。但在此之前我们必须稳定你的基本状况。”


“我……我睡了多久?”


感知器看了一眼救护车的方向,似乎是用内线与对方交流了几句。最终,科学家回答了死锁的问题:


“二十塞时。”


“二……!”病床上的战士恨不得从跳起来,“二十塞时!你们让他工作了二十塞时?!”


“我休息过了,每工作六个塞时休息一次,好吗?”救护车沙哑地安慰着,语气罕见地透露出不耐烦。显然高强度的工作已经耗尽他的耐心,就算是医疗模块介入也很难稳定情绪。


“你丢了两只手!还被凿穿了手臂!”死锁毫不客气地喊回去,尽管以他现在的状况只是冲着天花板咬牙切齿,“让我看看你!”


“我!没空!”


响亮地拍击声证明有什么东西惨遭殃及。救护车暴躁的吼叫立刻换来了医务室舱门的划开。弹簧冲了进来:


“他又怎——”


随后队长的提问停住,整个舱室的空气凝固成一团。


“我觉得你真的需要去休息了,救护车。”感知器充当了破冰的角色,“你放心去充电吧。我已经内线叫了铁拳过来接班。”


“让、我、看看、他,”死锁一字一顿地要求,随后威胁到,“我至少有三条代码能强行连线躯干。”


弹簧的头雕从视野的另一侧出现。


“你这……”


“我想确认你是安全的,”死锁直直地望向天花板,竭力忽视队长投下的严肃目光,“求你了。”


似乎最后这一句示弱终于打动了医生此时乱成电线球的火种,他不情不愿地出现在死锁视线的边缘。有着尖尖外缘的声学感知器随着主人的动作晃进视野又快速消失。


“我很好,行了吗?”


“那你好好充电。”死锁叮嘱道。


“不用你说。”


医生回复完后,医疗室的舱门转眼便合上了。


“他状态不好。”弹簧干巴巴地解释。


“听出来了。”死锁降下语气,特意强调了“听”这个动词。


“事实上,救护车他……每六个塞时休息十五塞分。我们拦不住他。”感知器补充道,“他的手没问题,可手臂里的那些精密仪器全部报销。使用独立工具增加了他的工作量和工时。尤其是重置火种能量传输网的时候,没办法按照习惯来,他快急疯了。”


死锁闭合光学镜护罩,想象起年轻的医生因为工具不趁手怒而不言的样子。


“他……你们修不了这个么?”


“修不了。这是神铸医生与生俱来的部件,全靠他们自己保养。他这种完全毁坏的情况没办法维修,除非换一套——这个算在器官移植手术里。你必须找到合适的捐献者和匹配的器官,在手术环境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手术。但据我所知塞伯坦医学史上这类手术的案例不超过十三例,其中还有两例出现了排斥反应。”


“意思是……?”


“他得学着使用医疗工具了。”


死锁眯起光学镜,尽管这个动作只是让视野中的天花板变得细窄。他在内线接通感知器,传出一条信息:


「把弹簧支开,我有话要跟你说。」


原本移步于医疗仪器前为系统手术进行准备的感知器停顿一下打字的动作,思忖片刻后,背朝着自己的队长,要求到:


“铁拳那边似乎在仓库遇到些麻烦。弹簧,你能去帮他一把么?我需要铁拳对子空间武器的知识以维修死锁的机体——”


就在科学家准备继续长篇大论时,弹簧简略地应和两句后离开了医疗室。


当回收救援队队长阔步的声音消失在楼道尽头,感知器停下了手头的工作,调控死锁的病榻让他那失去知觉的上半身仰起来。


视线中不再是一成不变的灰白色,死锁长舒了一口气。


“啊……感觉好多了。”他将光学镜重新调整成暗红色的光,“我们说到哪了”


“我先假设你要说的事情有违常规条例。”感知器不搭理他的调侃,“并且我已经被你拖下水了。”


“犀利的评论。”死锁挑动一下眉甲,“你能上线我的躯干感知吗?”


“不行。救护车明确说明要你‘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感知器摇摇头,打字的动作重新开始,“我还以为你会提一个更有野心的提议。”


“我正要说呢——听着,你刚刚说了那个手术属于器官移植对吧?我知道你这个科学家有至少六种方法黑进汽车人的数据库——”


“十二种。”


“好吧,但那又怎样?我只需要你动用其中的一种——普神啊,这场战争打了这么多年,总会有几个不走运的神铸医生吧?——你把相关资料给我,就这些。”


“然后你会去走私器官;市面上找不到就去挖坟掘墓。”感知器用毫无起伏的声音预测死锁之后的计划。


“差不多吧——我的目的有这么明显?”


感知器从手腕处抽出一根数据线,插进墙面上固定电脑的接孔。这台电脑与外部联网,专门用来共享医疗数据。


“你的目的一向很明确。你想要救护车。”


“我想要他好……”死锁嘶声纠正。


感知器面前的显示屏高频度地闪烁了一阵。病床上的士兵没太在意自己的友人在干什么。


寂静持续了数秒,屏幕画面最终停在一张列表上。感知器选中了其中一个档案,简略阅读后,他再次开口:


“你只想要救护车留在你身边。对他好只是你达成目的的途径之一。”


三变金刚这一回发话的语气吸引了战士的注意——也许铁拳和双旋无法敏锐地察觉到异样,但得益于与感知器的友谊和熟络,死锁能够听出一些细微的变化——科学家的情绪中多了些远比平淡更加冰冷的东西。


“你在说什么?”


“我刚刚查阅了汽车人阵亡士兵资料库——顺道一提只要有正规需求,这并不是违规行为——你来告诉我,我看到了什么?”


“你看到了三套可用的器官?”


“我看到了救护车的阵亡信息。”


死锁的目光凌然变得冰冷。原本以较低功率慵懒散热的风扇因提高转速而发出蜂鸣,战士的手指抽动几下突然握成拳头,机体浑身上下的生物灯闪出耀眼的红光。为方便维修重要内部组件而移除了大部分装甲,导致此时他的身体十分轻便。死锁仿佛一台还未组装完成便跑下流水线的冷组建机,直挺挺地从病榻上站起来。


“给我一个理由不杀你。”战士利索地跳下床,身上还未固定的细小零件叮当落地。他走到桌前挑拣那些沾有干涸能量液的武器,身上闪烁的光带强调着他正压抑的愤怒。


“我不会告诉他。”感知器移除链接在显示屏上的数据线,看向友人那骨骼外露的背影。


“你不会?”


“因为你需要自己亲口告诉他。”


死锁原本堪堪扭转过来的头雕完全朝向了感知器,光学镜中满是警惕。


“告诉他。在救护车自己发现之前告诉他。只要是你亲自开口就还有机会挽回——不然你打算怎么样?瞒他到宇宙热寂?我不是说过让你用正当方式追求他吗?”


“你竟然认为我俩能走到热寂?——祝贺我收下了,感教授(Percy)。”死锁最后拨弄了一下手术工具便自觉躺回到病床,扳手和小镊子发出哐啷的碰撞声,“请把刚刚掉地的零件都帮我装回去。这是你唯一需要担心的,朋友。”


感知器履行他的诺言,确保自己已将浏览痕迹删干净。


“死锁,你是个混蛋。”


被骂的混蛋只是闭合光学镜,让刚刚强行接管肢体行动的病毒代码一点点退出系统。


“器官提供者找到了么?”


“等你痊愈之后我再发给你。”


“谢了。”


——TBC

原本预计这个伏笔会在再后期时直接贴脸爆炸。

想想又觉得应该给锁子一个机会。

但他抓没抓住……【被捂住嘴拖走活埋

评论(4)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