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感想-漂移

看橘老师的漂中心手书,看到最后一张LL漂的背影时心里只有一句话:一路走来,终究还是落得孤身一人。

从Dratchet角度来讲,就算我写过那篇有关救护车死亡的分析,将JR的安排算作合理,但合理与无情并不冲突。

记得在buttlight老师的Human AU里看到过一个观点,因为她的人类私设是漂救之间相差了将近二三十岁,而粒子城初遇时,倘若漂移没有在第二天逃走,那么救护车很可能成为近似于父亲的角色。

而孩子的成长总是伴随着“弑父”的。

我的意思当然不是漂救两人之间终究会酿成无法抚平的冲突,而是要想让漂移这个角色真正地成长,必须让他“正确地”接受一次“失去”。垫圈和飞翼,对于漂移来说是被“夺走的”,威震天不知何种原因把大将军打入了冷宫(有关威漂的内容,我在漂移本纪里会详细加入自己的理解,一定程度上——这是我突然想到的——在idw中,或许威震天相较于漂移,更有成为其父亲之形象的潜力?),补天士是一定程度上算在“背叛”,介于漂移帮他背锅而补子当众摘了他的标志&放任漂移自生自灭一事(这也是我无论如何不能接受霸王事件之后的Driftrod)。这些分别对于漂移来说都并非“和平分手”。而只有在和救护车的分别——在与相爱的人厮守多年后,最终对方被岁月带走——是缓慢绵长的,没有撕裂感,漂移在这个过程中也在逐渐接受不可避免的结局。

所以说,在我看来,LL25之后的漂移才算真正成熟的。虽然漂移一生中与死亡——成为死神的发言人,又或是之后的,彻底拒绝杀戮——纠缠不清,但在救护车墓前,他才真正算是和死神和解。


【完全偏题了。

【但本来也没有什么标题

【就这样

评论(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