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感诸】情书

如果我能多写诸感诸,我就建一个分组,分组就叫“秀才遇上天才”……

接LL25寻光号散伙后剧情。

我也不知道是糖是刀是沙雕。

——

I

“给亲爱的感知器: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我非常想念你。你说中了一点,锻金实验室的伙食大不如前,这让我很想念你在失落之光上特调的那种劲酒。我很清楚地记着你的配方(只是看上一遍就记住了),但无论怎样配,我都找不回当时的味道。为此我亲自过滤了各类酒液,甚至还去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味觉传感器。在这里写下配方,希望你能告诉我到底缺了什么:十升高辛烷;二十升乙醇;三勺蔗糖;六滴小精灵牌防冻机油;一点无水硫酸铜用来提色。”


“给锻金实验室的小诸葛:

“有关特调的事情,你并没有记错任何一条。但当用这套配方再次勾兑的时候,我也发现自己尝不出失落之光时的感觉。我特意对比了两次的味觉信号(我竟然还留着那份数据),却惊异地发现并没有显著差别。我想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能失落之光上的能量液并没有那么好(如果你还记得背离往劲酒里掺水的事情),但鉴于我并不负责那时的能量液品质检测,继续对比研究下去的想法也只得作罢。

“对于锻金实验室发生的事情我很遗憾。我已经向上面报告了这一说法。但我相信这件事情你也可以做到,尤其在于你才是那套配餐表的直接受害者。

“希望一切安好。”


II

故事的最后,我是说——当失落之光的故事结束时——感知器申请加入了铁堡科学院设立的有关赛博坦重建的科研项目,而小诸葛计划回到锻金实验室继续高新武器研发工作。


感知器曾经想要说服这位伙伴一同留在地面,为战后的赛博坦多尽一份力。


“至少研发资金是充足的,”感知器背对着小诸葛,努力从脑子里拽出更有力的说辞,真奇怪,他以前最不缺乏的就是复杂理智的说辞,“我相信武器是战后新政府最不想投资的产业。”


没想到小诸葛还跟他杠上了。小天才表明不愿意放弃自己从战时就保留的锻金实验室研究员的身份,更不想就此与高精仪器和最新理论挥手告别;与此同时,他还劝诱感知器能和他一起去轨道上那间或许早就不再先进的空间站,美其名曰是重温战时一起捣鼓科技一起受审一起挨枪子儿的日子。


感知器表示,我在前线挨枪子儿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小诸葛反驳,得了吧,你也就是个回收救援队的后补成员!


感知器否定,并强调他对自己机体上的改造甚至激发了其他研究人员迈上前线的信心。


小诸葛嗤笑,你想说是你自己把同僚们送上战场的?警车有时候的安排还是挺合情合理的,比如,比如什么,不让科研单位上战场。


感知器回头看了小诸葛一眼,用的是有狙击镜片的那侧光镜。而小诸葛并不喜欢这个动作,因为这枚有机玻璃完全挡住了感知器光学镜内的感情。


又一次的不欢而散。


其实也没什么欢不欢乐、散不散伙的。


毕竟,他们之间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


III

“给亲爱的感知器:

“又让你说中了一点——政府开始削减我们在军事武器上的开销了。不过,我,作为空间站的头号专家,在监察队来扫荡之前将原本为大规模投弹的炮类武器(我叫他‘沙尘暴’)改装成人工降雨设备,你懂得,加点儿料就可以用来补充赛博坦星球贫瘠土壤中的原生金属矿。他们觉得这玩意有用,就多批了点儿资金给我。

“也许你们很快就要用上我的设计了。我改叫它‘春风’,你怎么看?”


“给锻金实验室的小诸葛:

“对于你的改动,我得说这十分冒险。从你每次进我的实验室所造成的后过来看,这一回或许是个出乎意料的好结果。我很盼望能够用到它。

“另:你在命名这件事上远比我更有天赋。”


IV

战争胜利纪念日的时候,小诸葛下来过一次。这个科研人员仗着肚子里面塞的是喷气机而不是赛车引擎,从空间站一跃而下,利索地变形,一路冲向铁堡。也不知道是他把自己锁在实验室太久以至于忘记了正常生活,还是故意为之——一架没有航天级装甲和发动机的喷气机贸然从外太空进入大气层,顶着巨大的重力拉正自己的飞行海拔;加上他那民品级别的脆弱装甲,没有解体完全靠运气。


那晚,感知器看到夜空中划过一颗没有任何预告的流星,惊得目瞪口呆。他立刻猜出是小诸葛,并艰难地认识到这台青色喷气机无论在哪里都能惹出乱子。红色的三变金刚焦头烂额地变形成坦克,随后又变回来——喷气机在天上,他一台慢吞吞的坦克能怎样?于是他又变出显微镜形态,换了几枚镜片改为远望模式,盯着小诸葛一路飞一路七零八落地掉零件。


果不其然,最后是救护车打电话把感知器叫过去的,后者这才见到自己曾经的实验伙伴。


小诸葛双手抱在胸前,面罩握在手里。他紧闭着嘴,于是黑烟就从他脸侧的软管之间飘出来。


感知器看着小诸葛,听救护车在旁边念病历。小诸葛抬起一只手,黄色的光镜眼巴巴地望着红色涂装的教授。而感知器伸出一只手,将小诸葛的胳膊推回到他的胸口前。


教授又一次词穷了:“你好好休息。”


小诸葛张开嘴,一串黑烟从他嘴里冒出来。


小诸葛赶紧闭上嘴。


“你要是每隔一段时间都来这么一下,我可有的忙了,”救护车把病历挂在床头,对蛋黄色面甲上浮现出来的搞怪表情置之不理,“但你要保证自己坠在医学院附近。”


感知器注意到那个眼神。


“如果是那样,你就不要再来了。”


他有些生气,但说出来的话却显得冰冰凉,连救护车都忍不住抬头看了这名物理学教授一眼,似乎想提醒他“这话说重了”(在与漂移结为火种伴侣之后,这名老医生的芯思比以往变得更加敏锐)。小诸葛原本努力挺高地脖子缩回去,光镜无聊地看向天花板。


等小诸葛被彻底修理好,战争胜利日带来的假期早已过去,感知器不得不多请了三天假期来陪病床上嗔怪不停的小天才——用困扰铁堡科学院很长时间的问题给他解闷。


临走前,小诸葛调侃地问他:“说,你是不是为了我的天赋和才华接近我的。”


感知器愣了一下,重启视觉传感器以确认小诸葛当真是笑着问他。


“如果我说是,你会怎么想?”——他真的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呃,你认真的吗,阿感(Percy)?”


感知器摇摇头:“一半一半吧。我代表铁堡科学院感谢你这几天里帮他们攻克难题。”


小诸葛沉默了。


“所以答案是什么?”——他真的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什么答案?”青色的金刚看上去有点儿心不在焉,摆渡船很快就要进港了。


“如果我的确是为了你的天赋和才华接近你的,你会怎么想?”感知器重复了一遍,虽然有些不耐烦,但他还是将之前的省略补全了。


“说真的,我不知道,”小诸葛想了想回答,“一半一半吧。”


渡口处嘈杂混乱的情感场中,感知器感觉不到小诸葛的想法——可他真的很想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


V

“给亲爱的感知器:

“今年我下来么?”


“给锻金实验室的小诸葛:

“一切随你。”


瞧瞧,信件内容还不如称呼长。


“给亲爱的感知器:

“你要是想见我,我就下来。”


“给锻金实验室的小诸葛:

“我当然想见你。挑个方便的时间吧。”


“给亲爱的感知器:

“那你想我么?”


“给锻金实验室的小诸葛:

“当然会想。”


“给亲爱的感知器:

“什么时候?”


“给锻金实验室的小诸葛:

“当遇到难题的时候。我相信你在遇到理论模糊的时候也会想到我,对不对?”


——对。但不完全一样。


“给锻金实验室的小诸葛:

“没错。那就下周见吧。具体时间我再通知你。”


——TBC(?)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有后续也是错综复杂地发刀。

看了A神J神画的感诸感糖我竟然满脑子发刀。这什么毛病。


评论(5)
热度(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