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44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

OC角色有。

应该再有两更就正片完结了

——

44

“捷报:半人马星系边缘行星带登陆战进展顺利,大批霸天虎驻军已从积极防守转为撤退止损……”

 

镜头中一艘艘战舰脱力曲速跃迁,被拉长的星光突然静止,融入广袤无垠的黑色背景里。不远处,一颗紫色星球正是这支舰队的打击目标。远地轨道上的攻击型卫星射出无数激光,但在密集的炮火下很快便炸成无声的火球。大气层里绽放出数朵焰花,燃烧着追向星球地表。此时,一只小型战机从战舰弹出,展开它三角形的机翼并与母舰同步飞行。此时机舱的遮光罩突然打开,一个身着暗色重甲的士兵向摄像头比了个快活的手势。

 

正在播放这段宣传视频的餐厅发出阵哄笑。大家纷纷转头向这一场登陆战役的冲锋者表示敬意。

 

“没错,正是在下。”

 

死锁举了举手中的能量劲酒,欢呼着。

 

视频中,三角战机加速向前。镜头转到了阵列前方一艘突击舰的侧腹;从这里可以看到这刻星球上方密布着有处于低空的防御型卫星组成的能量网,贸然冲进去的大型舰只会被切成碎块,而不断移动的能量网线足以让一位驾驶经验不足的飞行员身首异处;死锁的战机冲到舰队前方,更多的战斗单位跟在他身后——有的是以宇宙级战机为亚形态的金刚,也有像死锁这般有着陆地亚形态并驾驶飞行器的。就在双方都在向彼此倾泻弹药的时候,死锁带领两三架战机钻入了防御网——运气不好的一艘直接被切成两端。网线上蓝色的高光让镜头无法聚焦在死锁和他的战友身上。所有战舰按计划保持全速前进,如果先锋队失败,势必造成惨烈且无意义的伤亡。

 

除当事人外,没谁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正对着最大一艘运输舰的防御卫星突然爆炸,能量激光闪烁了几下便飘散成无数液珠,泼向舰首。

 

“亲爱的汽车人同胞们……”

 

——视频突然转成擎天柱,他身边站着一众士兵。公开讲话这事儿不少见,但这一回领袖身边的士兵换了一波,除了警车、爵士和铁皮这样的老面孔另有不少年轻的金刚。显然半人马星的登陆战更为重要,大部分受用的士兵都被用在了这里。

 

死锁没太关心领袖说了什么,他一向如此;但以前他连视频都不会细看,这一回,立了大功的战士专心看过了屏幕上一副副面孔辨认自己的爱侣。

 

“他们这是在哪?”死锁忍不住嘟囔了一句。

 

“地球啊,老兄。”酒保应了一句。

 

“我的意思是,这也太暗了吧。”他抱怨着,拿起劲酒起身走到餐厅前排,仰头再次看过那一排面孔。随后他的光镜睁大,惊异至极。

 

救护车变得并非不在列,而是他的变化太大,再加上昏暗的环境和掉价的视频志良使得死锁几乎没认出来:年轻医官的换了身全黑的涂漆,浑身上下包裹重甲,连头雕也涂成了黑色,唯独显眼的白色角徽彰显他医疗兵的身份。他的光镜昏暗,不知是出于疲惫还是为适应环境刻意调暗的。死锁搭在腰间的手指攒紧。他会想起了自己在登陆战时几次与死亡擦肩而过的场景。战役结束后,他只记得感谢普神的眷顾却全然忘了那无数小伤——如果不是火种相连的救护车在分担痛觉和损伤,死锁早就被高强度的作战拖垮。

 

他看向自己的小医生,向他举了举杯,仰头将能量液一饮而尽。

 

--

视频播到死锁的时候,众人都忍不住回头看他。救护车的头雕依着墙壁,浑身乏力光镜却是明亮的。切入到演讲时救护车又变得昏昏欲睡。人马星系的作战占用了霸天虎大量的战斗资源,银河系这边就显得祥和了许多。这段时间他变得慵懒了。最常接待的病患是出勤巡逻的士兵,最常见的问题是轮胎里夹的石子。但那些年轻金刚们很快就对这些小事习以为常,或者是学到了自己处理的方法。救护车毕竟是领袖的随行医师,再加上他那作战不要命的火种伴侣,就连领袖本人都不忍心麻烦他。

他隐约觉得一股温暖拂过他的脖颈,滑下摄入管最后流进油箱。疲惫的状况稍稍得到了缓解。医生抬起头,看到自己的一位同行,饰钉(Pin)正担忧地看向他。

 

“怎么?”

 

“我觉得你可以回舱室休息一下,医生,”随队护士紧张兮兮地提议。

 

“你说的没错。谢谢。”

 

救护车点点头起身,尽可能安静地向门口挪去。

 

“医生,还有有一件事。我的朋友就在斯坦德舰上,”饰钉叫住他,“打头阵的那艘运输舰,死锁救了它——你的伴侣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战士。我想来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也请帮我转告他。”

 

“如果我能见到他吧。”医生微笑了一下。

 

“好好休息吧。他还需要你呢。”

 

两位医疗单位互相颔首。救护车恍惚间觉得所有重担都飘落开去,机体顿时轻松了。

 

他移步到走廊里,在面前展开涂刷成黑色的双手——随后他抱紧自己的身体,光镜紧闭,手指逐渐施力。

 

——TBC


今日双更

我去洗个澡继续写。


评论(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