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26&27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本来就是个半架空,饶了我吧。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剧情进展变快了。

结尾处疼痛同感注意。

——


26

这世界上没有不曾失策的将领,自然也没有百战不败的军团。回收救援队的这一场任务计划得太过草率、倘若不是在救护车的强烈要求下制定了多条的撤离路线,怕不是铁拳的《解密回收救援队》就要永远停更了。


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收到并用来拟定计划的舰船内部构造图与实际不符,必经捷径的宽窄只够没有什么厚甲的金刚挤过去。原计划中负责暗杀的死锁和上旋根本毫无办法。而感知器当时已经潜入飞船电脑的总控室,准备通过骇入和电子病毒接管电力系统,根本无瑕抽身。负责殿后和扫清卫兵的杯子通知暗杀小组,表示将由自己带领救护车继续任务。


杯子那沉稳喑哑的的声音在公用频道中结束通告之后,死锁拉住了身旁的救护车。平日里总是带着股邪气和戾色的暗红光学镜不安地圆睁,紧握救护车的手几乎要将医生的小臂捏得变形。


“怎么了?”救护车低声问他。死锁没有直接回答,猛然将年轻的医官紧紧搂在怀里。


救护车为这突如其来的亲近感到有些尴尬,从战士肩甲和脖颈间的空隙看向不远处翻白眼的上旋。此刻死锁的磁场中充满了恐慌,像是在示弱。


“我会没事儿的。”医官折起一只手,轻轻拍打死锁的肩背,“有杯子在呢。”


“照顾好自己。”战士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医生手中的激光枪,那把他们一起调试出来的武器,“我在这里等你。”


天花板上的一块活板被踹开,杯子拽着枪跳进走廊。


“走吧,大夫。”瘦削的老兵将武器滑到夹缝的另一边,挤过去之后捡起枪确认左右廊道里是否有敌情。


暗青色的老战士虽然压低了身位,但他的行动速度毫不减慢。救护车甚至有些跟不上他的步伐。


“看到你加入到回收救援队,我还挺惊讶的,救护车。”咬着塞茄的杯子说话有些含糊不清,语调中还带着股独特的慵懒劲儿,“这是你的选择嘛?”


“什么时候回收救援队是递交简历就能入队的了?”救护车附身躲过一串低垂下来的电缆,“是弹簧决定让我入队的。但死锁也说了两句。”


“死锁?他替你说话的?”


“我不清楚。”救护车的声音变得更低了。


“话题结束。”杯子又往前走两步,用脚踩踩地上的一块活板,切入了公用频道,“应该就是这里了——感知器,准备迎接黑暗了么?”


“万事俱备。”感知器的声音传过来,“给我倒数时间。”


“五秒钟。救护车,待会儿把我拉上来。”


“好。五——”


杯子在地上找到一个能够勾住脚的边缘,单膝跪下来。


“四——”


救护车单手拉住活板,稍微拉开了一条缝隙以确认钢板的重量。


“三——”


杯子给狙击枪上膛。老兵将一副夜视仪器扣在头雕上。


“二——”


夜视仪幽绿色的镜片令救护车有些不舒服。


“一——”


随着蔓延至响彻全舰的深沉电流声,照明灯全部暗下去。救护车猛地拉开活板,杯子倒着探出半个身子,枪口朝向楼下的指挥室。


舱室中响起一阵骚乱。但杯子的狙击枪一声没响。大约三秒钟后,老兵在内线中呼叫一旁的医生:


「拉我上去。」


他们扣上活板,救护车用焊枪将活板的缝隙焊上了。


“怎么了?”


“骚动不在这里。”


“不在?!”


紧急照明系统逐渐上线,杯子立刻沿着原定的撤离路线往回走,与此同时在内线中发出警告:


“骚动不在指挥室,暗杀失败。按原计划撤离。”


“什么叫不在?”弹簧的声音响起。


“就是字面意义上的不在!”杯子不耐烦地喊起来,可一阵激烈的枪火声险些盖住了内线中的嘈杂争论。


“我们遭到了攻击!”死锁在内线里叫到,“上旋倒了!”


“直接撤离,”杯子命令道,立刻带头拐向另一条路,“我和救护车从感知器那里走。”


但救护车犹豫了。


“可——”


“你跟着杯子!”死锁从私人频道里向救护车大吼。


还没等他的声音落地,不知从何而来的剧烈爆炸将救护车和杯子都震倒在地。此时死锁和中弹的上旋位于仅仅几十米外的另一条平行通道中,只要低着头猛冲几秒,就能够接应被压制在那里的两位士兵。但杯子眼疾手快地拽住救护车,生怕这位年轻的医官头脑一热做出什么傻事。


“死锁——”


“这次和涅峰不一样。我们没有重火力支援。”杯子压着救护车的肩膀,“这会儿没时间犹豫。服从指挥。只要你能回去,死锁就能安全带上旋回去,明白么?


老兵暗沉的光学镜很好地说服了救护车。备选的撤离路线相对安全。感知器在离开飞船总控室时释放了一个恶意病毒以扰乱飞船的各项系统。


“死锁他们呢?”


救护车迟迟不愿蹬舰。而就在他接到两位战士再一次的求救信号时,医官毫不犹豫地冲了出去。遭到病毒干扰的舱门被锁住,死锁和上旋在另一侧抵抗紧随其后的追兵。救护车盯着面前的显示屏一阵发愣,毫无办法。


“我来。”


感知器不知什么时候跟过来,这位专业人士只花了两三秒便打开了门锁。几乎被密集弹幕压倒在地的红眼战士喜出望外地抬头,正对上救护车急切的眼神。


思路清晰的科学家利索地将一枚高爆手雷扔到敌军中央。那些嚣张的枪口转眼便哑了声。狼狈的死锁扛起上旋,救护车急忙上前架住喷气机的另一条胳膊。


“我们走。”


27

“我要求另一位医生来给我看诊。”


坐在医务室的死锁不满地盯着感知器和他手里的医学器具,对身上那双被打得残缺不全的肩甲倒不甚在意。


“上旋的火种都快熄灭了。你就把紧急资源留给他吧,在我这儿将就一下。”感知器叹了口气。


“这次失败的原因你弄清楚没有?”死锁有些责怪地噘着嘴,为自己受伤却无法获得救护车哪怕半点注意力而感到郁闷,“你不是在总控室吗?难道看不到监控录像?”


“停电重启后的那一瞬间我才发现被骗了。”感知器承认道,“骚动估计早有察觉,所以更改了舰上的监控视频来源。那部舰队有十艘一模一样的运输船,要想蒙混过关并不困难。”


此刻他们的飞船藏身在一片环境复杂的小行星带里。就算是比运输舰小巧许多的巡洋舰也不敢轻易开进,这给回收救援队的中型穿梭机留得了喘息的机会。


正在这时,手术室的门嘭地打开。救护车身上满是能量液,排气扇转速不稳地嗡鸣个不停。


死锁猛然从病床上跳起来。


“怎么了?”感知器把情绪激动的士兵摁回去,替他问道。


救护车还在剧烈地换气。之前从没有人见他在手术之后这样不稳定过。


“我,我没事儿。上旋也是。”救护车将双手搭在腰甲上,深深吸入一口气后长吐出来,“我只是,有些激动。”


“激动?”感知器略显诧异。


“我检测了双胞胎的火种,都很虚弱——这很奇怪,因为双旋没有受重伤”救护车快步走过来,“但此时这两颗火种正保持着完全相同的收缩频率。我觉得是感知共鸣救了他一命。”


“强壮的火种向虚弱的那个输送了能量。”感知器总结道。


“没错!他们的同源火种在均衡能量!”救护车兴奋地握住了感知器的手,“现在的疑点在于他们是怎样均衡的?没有直线链接,没有火中融合——当然,同源火种可能代替了这个步骤……”


“嗨、嗨,救护车,冷静,”感知器摁住自己科研同行的肩膀,“刚刚的手术简直要把你掏空了。你现在需要休息。”


“休息?是的,”年轻的医官再次深深置换,这一回他周身的兴奋情绪和散发出来的温热气体才有收敛的意味,“我去充一个小时的电,上旋需要补充能量液以支持接下来的修复手术。火种的状况已经稳定了。”


“是的,上旋的状况已经稳定了。”感知器向他重复,“你去休息吧。我盯着这里。”


逐渐平复下芯境的救护车用双手捂住脸缓和一下。再次抬起头时,却尴尬地迎上了死锁的注视。两人对视了几秒,最终以救护车一个敷衍却发自内心的微笑为结尾。死锁看得有些发愣,这还是近两日来救护车头一回在他面前放下名为“严肃医生”的伪装,展露出他年轻又具有活力的一面——好吧,虽然还是挺“医生”的。


“待会儿在中立行星的停靠,你打算怎么办?”感知器好笑地质问在前一个中立行星上搞砸了一切的枪手,“救护车有事要忙,应该没时间下飞船。”


死锁的双手紧紧扣住床沿,光学镜朝向自己芯上机离开的方向。


“我之前答应给他的子空间做一个碳纤维枪架,”枪手咬着嘴唇,说得有些扭捏,“你那里有他的右腿子空间尺寸信息么?登船检测的时候应该会登记这个吧?”


“有是有。”感知器肯定道,“但碳纤维怎么办?你去买么?”


“那当然。”


这之后的七十二个塞时内,回收救援队全体成员相安无事。只是旋翼少了双旋这个谈天说地的对象,铁拳也没了双胞胎们提供的第一手有效资料,原本热闹非凡的餐厅变得安静了许多。弹簧大部分时间和杯子坐在一起探讨目前战局,救护车和感知器坐在一起回忆在科学院共事的时光和“感知共鸣”的潜在拓展性。死锁有时会借感知器的光做到救护车旁边,但大部分时间还是把自己关在舱房里给救护车做子空间枪架。


他自己研究出的枪架看似并不复杂,但却装有标配枪架不具备的保险固定系统,可以免除子空间内武器走火的危险状况发生。另一场行动开始之前,死锁带着这个枪架来到救护车的舱室。


“请进,”救护车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此时年轻的医官正在给自己手臂中的医疗器具进行检修。形状不同的精巧工具被摆放在桌面上;手臂两侧的子空间打开,一支支细小机械钳支在外边恭候差遣。


“我给你做了枪架,”死锁将手里的物件展示了一下,“记得你之前说想要一个。”


救护车原本俯看桌面的目光滑向死锁手中的碳纤维支架,然后又抬头,用略带讶异的眼光看向枪手。


“你还记着这件事?”


“我不会忘的。”死锁讨好地说,随后便不由分说地蹲下来,用食指敲敲救护车右腿外侧的护板,“打开这儿吧。”


救护车下意识地撤开腿,躲避对方的触碰。


空气随着这个动作凝固成一团令人窒息的浆糊,死锁缓缓抬起头雕,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又被拒绝了。


意识到刚刚的举措无疑刺激到死锁的神经,救护车又退开一步,左手去捏医疗用具中最为锋利的刀具。


“还是我自己来吧。”


深色涂漆的金刚站起身,高大宽阔的身影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压迫感。他立刻注意到救护车那只企图抓握武器的手。死锁张了张嘴,空闲的左手徐徐抬起,捧住了救护车的头雕。


往日的冷血战士不知道自己此时露出了怎样的神色。但在救护车看来,死锁几乎要哭了。因此,当他展开手臂搂住医生时,本想避免肢体接触的救护车竟然忘记了躲避和推拒。战士面甲一侧的弧形甲紧贴着救护车额角,难以言喻的悲伤轻柔地将他们包裹起来。


“我很抱歉,救护车。之前我做得太过分了。”死锁的发声器压在角徽前面,轻微的震动令医生难耐地扭开头雕,但死锁仿佛害怕他逃走一般收紧了手臂,“可我还没放弃你,所以请你也不要放弃我。”


后半句中带着些许似曾相识的强迫意味,救护车奋力挣扎了一下,这种感觉熟悉得令他害怕。


“告诉我该怎么做?你想要我怎么做?”死锁低下头雕,嘴唇几乎触碰救护车的音频接收器,“我说过的,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死锁的芯思是那么坦诚,救护车也明白对方的表白句句剖自心肺,这正是最难拒绝的地方。那么,救护车换了一个角度想,倘若没有米德加尔德上发生的事情来疏远两人,他是否愿意向死锁的追求妥协呢?


年轻的医生紧闭光学镜,花了几秒中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


答案却依然是否定的。


“我想要你准备好面对下一场作战任务,死锁。”救护车抬起头雕,努力想要看到战士的光学镜,“上旋没办法参战。你跟双旋一组,要多加小心。”


死锁原本在抚摸救护车脊背的手顿了一下,眼神直直看向怀里的医生。


“你想要我安全回来?”


救护车沉思了一下,觉得两种说法之间似乎并无差异:“没错,我想要你安全回来。”


死锁在他的额顶深深烙下一吻,在救护车准备反抗之前退开身体,叮嘱道:“那你也要在船上等我。”


“我会的。”救护车回答。死锁不舍地碰碰医生的头雕,最终还是转身离去。


约莫十二塞时后,回收救援队再次碰壁归来。他们警惕地摸上无人回应的飞船,找到了被藏进低温再生室的上旋和受袭昏迷的救护车——医生无声无息地瘫坐在地,左右小臂被两根长钉分别固定在墙上,而那双赫赫有名的神铸之手已经不见踪影。


——TBC


评论(7)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