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13&14

前文:12&34&5678&910&1112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本来就是个半架空,饶了我吧。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这回终于可以大摇大摆贴救漂tag了。+1

龙套oc有。杯子登场。


——

13

在医务室的状况只差装甲摩擦所产生的一颗火星即可点燃时,弹簧的声音突然在广播中响起:


“全舰广播:飞船即将起飞,请全体人员及时就坐;重复,飞船将在三十秒内起飞,请全体人员做好准备。如果摔残了就不要参加下一个任务了,及时去医务室报告。”


“该死。”死锁低吼一声跳下床,把救护车扯到最近的座椅上,“安全带系上。”


八门行星级发动机的预热几乎撼动了整艘飞船。死锁坐到一旁的座椅里,扣上安全带。过程中他不断瞟向半米开外的小医生,对方的眼神中惊慌尚未消散。那副聚光灯面前涡轮兔子似的发愣表情很让士兵受用。


“我们要去哪?”救护车紧张地扣好X形安全带。


死锁拍了拍自己裸露出来的右肩,努力压下芯中的不适感。这和早些时候在舰长办公室没带枪的感觉出入不大。


“八成是支援作战吧。最近三个月里无论在哪都是没完没了的阵地战……”死锁不耐烦地嘟囔,出于某些原因他不太希望回收救援队被安排到常规部队麾下做支援战力,“但也有可能是去接杯子。他在一年前离队去半人马四星做前线指挥参谋了。”


“哦天呐,杯子。”救护车感叹道,“我修过他。”


“我敢说你修过船上的大部分人。”死锁长吐出一口气。无装甲的右肩让他没办法正常靠在椅背上,但发动机点火的声音已经响起,他不太想被惯性甩到墙上。说实话,那一点儿也不好受。


“不见得。”救护车的双手抓住肩带,“我在餐厅见过队员们了。船上我认识的只有你、感知器、弹簧和旋翼。”


“你和感知器关系不错?”


“我们在铁堡科技学院共事过一段时间。他在医科界有很高的名誉。”救护车回答,此时飞船已经在矢量发动机的垂直喷射下缓缓离地,尽处在船身中央的医疗室隔掉了一部分噪音,但上升过程中产生的巨大压力还是让他感到略有不适。


“我认识的感知器还是个超强的狙击手。”死锁对前沿科技不是特别感冒,努力把话题扭向他自己更擅长的方面。


“我能看出来他改变了许多。”小医生点点头,随后又忍不住笑出来,“他在武器科学与赛博坦人构造这门学科上非常专精。难怪你们回收救援队没有医生。只是外伤的话,他完全够高等医师的水平了。”


“我会打发他上前线的,把医务室给你留出来。”死锁用半开玩笑地语气说。除了这两位独树一帜的怪咖勉强称得上朋友一事外,他打心底不想得罪那位教授。他曾有幸见过一次感知器和弹簧吵架,太可怕了——就连他这个冷血的前佣兵都感到不寒而栗。


救护车眨了眨光学镜,似乎在衡量这句话里玩笑的程度。


“你让我很期待他在战场上的表现。”他真诚地说,“但你说的没错,战场上唯一适合我们这些红白金刚的位置就是医务室。”


“军医没有射击课么?”


“有,但只是做应急和自保,对前线作战来讲没有任何参考价值——这是雷击的观点。”


“你认识雷击?”


“他是我的战争医学课老师。战争初期我在他的流动医疗队里任职。”


死锁将头雕贴在头枕上,思考了片刻——如此看来弹簧的提醒不无道理,救护车在正轨部队里并非边缘人士。真奇怪,为什么他会被调到德尔菲这所冷宫?


“我可以教你射击。”发现飞船已经度过加速过程枪手便坐直身体,"我认为无论是士兵与否,只要上战场就都应该学会这个。"


"而你则是大师中的大师。"救护车眨眨光镜;这句话在死锁耳中成了赞许,"有什么秘诀么?"


枪手刚要张嘴,位于房间一角的广播又滋滋响了起来,这一回说话的是感知器:"飞船已进入匀速飞行状态,正在调整航线。约于三十分钟之后进入三分之一光速,届时请及时就座。另外,请所有作战人员速至作战会议室收听任务简报。重复……"


"作战人员?这包括我么?"救护车学死锁解开胸前的安全带,站起身后活动一下肩膀。


"你跟着我。"死锁简单地回答。


"那你的肩甲……?"


救护车看向固定在地板上的置物柜,为那两件装甲都安然躺在里面而感到一丝庆幸。


--


死锁猜得没错,这一回的任务是支援作战——好吧,其实还是略有出入的。


一群离队的霸天虎士兵占领了行星涅峰上的一处太阳能发电厂——这个恒星系中有两颗恒星,冗长的日照时间让这颗不那么生机勃勃的星球变得很讨喜欢;可双恒星星系的运转周期复杂,也让大批舰队登陆作战的计划变成了一项遥不可及的天方夜谭。回收救援队的目标是夺回这个难以登陆的孤独要塞并解救可能存在的战俘。不过在那之前,他们需要在远离双恒星引力影响的地方接到乘坐小型穿梭机的杯子。


救护车作为彻头彻尾的医疗单位提出对全体士兵进行机体简略改良的申请。涅峰星的地理位置表明了这是一颗常年高温的行星。如果是要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激烈战斗,散热系统很容易消耗过多能量或者因散热不到位而发生系统过热、内置零件热熔的危险情况。在感知器的提议和帮助下,所有队员加装了一套外置散热系统并适当削减了风扇上方的装甲厚度。


"另外,"救护车私下向弹簧提出申请,"希望你能够将死锁安排在后援位置。我刚刚对他的主神经做了恢复,还挪用了散热系统上的铜。我不认为让他打头阵是一件明智的安排。"


“我明白了。”弹簧点头,"这次的战斗的先行计划是潜入。死锁是个爱出风头的士兵,我本就打算让他做备用计划的支援力量。"


绿色的三变金刚说完便走向坐在墙角调整自己厚重腿部铠甲的死锁,冲他说了些什么。深色金刚抬起头雕远远看向房间这一边的救护车,后者缓缓向他点头,表情坚毅,不容任何反对意见似的。于是死锁也向弹簧点头首肯,表示自己服从这一次的安排。


身着崭新盔甲的杯子正在和感知器聊天。似乎老兵与科研人员之间也有相当的联系。感知器递给杯子一支雪茄,尽管对方已经叼了一根了。不过在某一瞬间,杯子似乎用审视的眼光看向这边,令救护车感到不寒而栗。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孩子。"深青色的老兵将雪茄塞到腰甲的子空间里,"行话,以防万一。"


旋翼、双旋和上旋的机甲重新了做了土色的迷彩处理,他们几个要打头阵从北边摸进发电厂;而杯子、烈焰和感知器会去袭击巡逻队,再用全息投影伪装成巡逻队的士兵从正门进入,当然不是大摇大摆的进入,主要是为了解除正门的警报系统,再从那里骇入;负责火力支援的就是死锁、闪耀和弹簧了;铁拳和救护车会将飞船停留在近地轨道位置以方便提供视野、通讯平台和必要时的重火力炮击——最后一条是下下策。


"任务分配都记住了?"弹簧提问,但不等大家回答便继续开口,"回收救援队——"


众人接上:


”一骑当千。"


14

死锁忍不住推了一把贴着他手臂的热光学迷彩发射器。


"耐心点,士兵。"弹簧盘腿坐在他旁边,双剑横在腿上,"没有呼叫支援说明一切正常。"


"它挡到我了。"


此时枪兵正趴在高耸岩石投下的阴影里,散热器全功率运转。他的肩下是一挺激光狙,能源不用说,自然归功于头顶的两轮当空烈日。


"有什么牢骚你就说。"弹簧一边监听潜入小队和骇客小队的公共通讯平台一边手动帮死锁"散热"。


"看到那边那个仓库了么?白房顶的那个,"死锁扣上狙击镜的盖子,指向他口中的建筑,"只要我一枪打爆它,这个任务就算完成一半了。"


"我们的目标是夺回发电厂并拯救俘虏,不是把这座来之不易的能源站炸上天。"


"没错。"死锁将电源线从激光武器上拔下来,"所以我带这个没用。"


随后他从子空间里拿出一组零件,用了不到一塞分的时间便拼出另一把狙击步枪。这把枪显然是射击子弹而非激光的。他将几只有手指长短的弹夹摆在旁边,挑了一只插进枪身,紧接着又陷入到为狙击战做准备工作的复杂乐趣中去了。


“我们距离工厂有两千米,你有多大的把握能够精准射击?"


死锁调整一下狙击镜的瞄准精度,舌尖舔过嘴唇。


"百分之九十九点九,长官。要知道,这破地方一丝风没有,没有风化的砂石所以灰尘影响也被降到很低;湿度很低但温度极高——我不怕自己射不准,反而害怕气温加上摩擦产生的高温会熔化弹头。"


"看来又是一个极端的射击环境,"弹簧总结,"说实话我没见过你用过狙击枪。"


"哦,我打赌你见过。"死锁开始校准板机的松紧,"至少你见过我的子弹。"


“我猜猜。”弹簧闭上眼睛,在存储器里找寻他有所耳闻的传奇狙击战,”铁堡保卫战的汽车人聚集小队?他们的每一枚弹壳都写了‘霸天虎去死’。"


"不是。如果我真在那支队伍里安心服役哪还等得到你把我收编。再想。"


"我建议你直接给我答案,因为我们随时可能要冲进去支援然后忘记这件事。"


"哼嗯。"死锁趴在狙击镜前,静止了几秒,随后爬起身并扣上镜盖,"我没有铁堡狙击小队那种枪枪爆头的精度,所以我并不是一个名声在外的出色狙击手。"


"所以你刚刚跟我保证的百分之九十九精准度是在口嗨?"


"那哪儿行啊。"死锁用防尘布盖住枪身,他真害怕这颗星球的持续高温会影响枪管,"我只是不惜得打头罢了。"


弹簧紧眯起光镜,用戒备的眼神看向死锁。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如此对峙,毕竟弹簧这个正义感爆棚、不喜欢灰色地带的家伙通常都和死锁的行事风格相反。


"我差点忘了你有这个毛病。"这位神勇的战士收回目光,重新望向两公里外的发电站;但没有感知器那样的改良光学镜,他很难看到远在天边的细小目标,"那么你说的应该是斯曼兹了。你在那里一战成名。"


"一战成名——可以,我尽量当这是个褒义词。"死锁耸耸肩,"是啊,你们汽车人都这么善良。看起来我也得逐渐改变才是。"


"救护车怎么看这件事?"


"哪件事?"死锁听到这个名字,敏锐地回头看向他的队长——那如今手握他弱点的队长。


"斯曼兹的事情,我猜他认出你了。但他看起来一点儿不在意,这次行动把你调到后援部队甚至是他的主意。审讯那会儿明明不是这样。"


"哈,你说那件事儿……"死锁忍不住勾起嘴角,他抬起头遥望高空中不知何处的飞船,忍不住想象救护车也正努力地看向地面,"我倒是挺遗憾他只回忆起斯曼兹的事情。其实他在更早的时候就修过我了。"


尽管先前在医务室的”亲密"交流中救护车险些要说出死锁那尘封千年的名字,但他还是忍不住拦下对方,生怕小医生想起的是另一个人。他早已决定不去问这个问题。


"我猜猜,在你成为佣兵之前?"


"那是战争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个流浪汉。"死锁回忆道,"他救了我然后一声不吭就走了。我没有立即加入汽车人,因为——你知道吗?——那时候汽车人的军队简直一塌糊涂!"


弹簧给他比了一个"打住"的手势。毕竟这位三变金刚从一开始就是汽车人麾下的战士。


"然后你加入战争,变成一个混蛋。我希望救护车没后悔当初的决定。"


死锁听到这句话,猛然间将头雕转向换上土色迷彩的队长。他的深红色光镜里闪过一瞬间的诧异。


"你说什么?"


"要知道,你每发明一个新的杀人方法,医生就需要一个新的应对方法。而这是建立在无数条生命流失与病床后得到的经验。"弹簧严肃地看回去——事实上,他就是双旋口中那位被救护车抢救回来的,一枚子弹从后脑进、右眼出的军官;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多,"他们从来不为这个感到自豪——难道你没想过么?"


死锁扭开头雕,看向自己的双手。


"我会试试看的。"


毕竟他见过小医生绝望的样子——在斯曼兹的战场上,他曾透过狙击镜见过救护车一面。那时年轻医官身后跟着两位士兵,一个是蓝色的直升机(现在回想起来竟然是旋翼!),另一个块头巨大但浑身上下机甲开裂,能量液滴流不止。他想也不想便瞄准了大块头的火种舱,对方的身体随着内部的爆炸而四分五裂。


彼时,救护车的面甲溅上了星星点点的能量液,泪水一般顺着两颊的弧度往下滑去。死锁曾真芯想要上前,为他擦净泪珠。


“嘿,队长,我觉得他们有麻烦了!”


战车形态的闪耀用他的炮镜观察着远方,一阵白烟正袅袅升起。

——TBC

如果我真的想要在下下周排版印刷再发货……

同志们,请期待本周的日更。

这是圣战……!

抱歉这段时间没怎么回复评论……因为需要花精力尽快补上原本空缺的地方,真的非常疲倦,以至于需要做沙雕图来自我奶妈……但我都有看的!😭!!

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1)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