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10&11

前文:12&34&5678&9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本来就是个半架空,饶了我吧。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回收救援队的角色形象及性格设计我参考了《回收救援队:背水一战》及两篇小说《让子弹飞》和《零界点》。弹簧与撞针的故事虽然不占主线但如果有兴趣,请见《零界点》。

10是一个大坑。请大家记住这里。

——

10

早从登船入队的第一天这个汽车人不安定份子就意识到弹簧对他有所防备。在佣兵部队中熬过战争初期的死锁对这个行为并不陌生——队长这是在维护自己的地位呢。倘若他一个后来的、名副其实的闹事儿者能踩在弹簧头上说话,势必是会引起骚动的。


可从回收救援队现今的队员来看,死锁并不认为这些吊儿郎当的兵油子们会勾心斗角计划谋权篡位。作为队长的弹簧自然是实力超群,但更加重要的是他们名声在外。任何一个汽车人士兵,回收救援队与否,必然知道撞针、弹簧以及他们所创造的奇迹。因此倘若是弹簧发号施令,定掀起一场一呼百应的战争盛况。


至于死锁,他清楚自己不是个统帅千军的料子。他很强,但不是气盖山河、不出营房却知晓天下指挥千军的伟大。相反,他的能耐全是用来保命的。带上汽车人的标志后不久,通天晓被特派过来给死锁上思想教育课。讲了三天之后,要不是死锁一边用头雕砸桌面一边向他承诺自己一定会以集体利益为首要目标,并且保证绝不做出卖部队、拿队友当挡箭牌等等事情,其中还包括一些连他这个身经百战的佣兵都想不出来的“出尔反尔行为”。通天晓走了之后,死锁在新朋友们试探的眼神中刷卡为所有人买了高纯,他立刻从让人捉摸不透的新人变成受人喜爱、花钱大手的朋友。


不过他知道那些笑脸背后还是带了警惕。如果那天晚上他不是在油吧现场请客而是亲自提了软饮进来,那么绝对不会有一个人用嘴唇碰杯沿。


他太明白了。


但他不知道弹簧明不明白。


“旋翼说你找我有事儿,长官。”


死锁没敲门便直接走进舰长的舱室。弹簧的两把长刀被靠在墙边,死锁特意估算了一下它们的主人是否能够快速抄起武器并攻击刚刚进入房间的自己。答案是肯定的。因此疑神疑鬼的战士停在了距离办公桌稍远的位置。三变金刚的双手拢在脸前,桌面中央的一份档案接住了投射下来的影子。


“我看了你写的报告。”弹簧将档案推到桌子的边缘,手指敲了下数据板,“有什么要告诉我的么?”


“没有,长官。”死锁双手背后,摆出一副正经挨训的士兵模样。这里虽然是逍遥法外的回收救援队,却依然是汽车人的部队。


“你确定这是你要提交的那份么?”


“非常确定,长官。”死锁开始为自己出门时没带武器而感到后悔。尽管他不打算和弹簧对峙——不是恐惧在主导这个想法,他们两个当然可以五五开——但倘若身上有枪,那他就不是任人宰割的。


弹簧的光镜暗下来。


“说服我无视你报告里的那个错误数字。”


“他欠我一条命。我把命扣在这里了。”枪手指了指自己的火种舱。


“可你也欠他一条。”


“两条。”死锁坚决地更正,“所以我更不能失去他。”


绿色的金刚靠向自己的座椅,长长地换出一口气。死锁可以肯定对方想起来上一任队长,撞针。没过多久,现队长便给出了答复:


“你的下一步打算是什么?”


“求你保密。”死锁露出一个微笑,只有想要说服交易对象时他才会露出这个表情——示弱、讨好,无论怎样他必须达成这个目标。如果微笑协商不管用的话,下一步他就要动手了。


“那么这艘船上只有两个人知道这件事情,”弹簧揉了揉眉心,“我会亲自给他下达命令。其他事情你自己解决。”


“非常感谢。”死锁的嘴角扬得更高了。他知道弹簧这样做的原因,无非是用一个无伤大雅的谎话收揽军心。但没办法,谁让这位队长是唯一可行的合作对象呢?


“还有,救护车在正规部队里还是很有名望的。我劝你再考虑一下。”


“我已经决定了。”死锁微微点头,“非常感谢您的帮助,长官。”


“别谢我。”弹簧补了一句。


有一个道理无人不晓:要想得到不属于你的东西就必须牺牲点儿什么。


11

救护车随着旋翼走进餐厅时五六个士兵齐刷刷抬起头雕,原本嘈杂甚至有些混乱的人堆儿突然安静下来,仿佛恭候这个场面多时。


“你真的是那个救护车吗?”背着两个钻头的金刚向赫赫有名的医官挥手,“那个能化腐朽为奇迹的战地医生?闪耀说你曾经把一个子弹从后脑勺打进去又从右眼打出来的倒霉军官救活了。”


“嘿!”坐在凳子上的战车悠起双腿踢了双旋一脚,他虽然个头不高,但足够壮硕,背上的长跑管更是不容小觑;双钻履带车发出夸张的叫声,横着走出好几步,直到旁边的空军士兵用肩膀而不是肩膀上的机翼搡了他一把;腰侧嵌有轮子的那位念叨着“一颗从后脑勺穿到右眼的子弹”,但蚊呐般的自言自语完全被他身边的嬉笑打闹盖了过去。最终还是一个长相与擎天柱有些相似的金刚用他那深沉的嗓音开腔:“大家很欢迎你的到来”。


救护车眨着光镜,视线在围成一团很明显十几秒前正在私下盘算什么阴谋的小团体和满面憋笑的旋翼之间打转。(另外,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那位与擎天柱长相雷同的士兵。)


旋翼若有所思地捏住下巴,作出正经分析的样子——如果能忽略掉他那勾起的嘴角,那么他装得已经十分完美了。


“我觉得他想说的是,'这就是回收救援队的欢迎方式吗?'”直升机笑道,拍了拍救护车的后背,“看来你得跟我们这群人混一段时间了,别太见怪。”


房间里的另一位飞行者用手指敲了敲旁边一个还没人坐的餐桌,桌上摆了一份能量餐:“感知器想确保你按时吃饭,所以如果你不介意当众就餐的话,请坐吧。”


“瞧瞧我们回收救援队的大督查,这位是上旋,和那个背着钻头的家伙是火种兄弟,那个叫双旋。”旋翼调侃着,把救护车推到桌前再按到椅子上,“希望你这会儿胃口不错。”


“铁拳,武器工程师,”蓝色头雕白色口罩的金刚(不是长得像擎天柱的那位)第一个坐过来;在救护车眼中,铁拳说话声音腼腆,动作虽然迅速但也不乏拘谨。要不是头雕上的那个枪伤痕迹,他几乎要被审视为这里最不“回收救援队”的家伙了,“在德尔斐帮你做了直流能量传输。”


“哇哦,那可真是,非常感谢……”


救护车的手下意识地划过餐盘上的几个容器,除了一个装满紫色能量液的方形杯子外,另有几盒金属盐和硅粉放在那里。显然感知器为了让他安心喝药特意把原材料分开摆出来。


“当然你也可以叫他铁拳王,”站到桌旁的双旋一只手贴在嘴边,假装在讲悄悄话,“《解密回收救援队》,他的作品。”


“铁拳王!”救护车原本的尴尬被一扫而空,难以抑制的讶异和激动浮现出来,“我拜读过你的作品,它曾多次振奋我和我的病人。”


“我的荣幸,医生。”


他将右手伸向铁拳却不慎撞翻了硅粉;于是用左手飞快地将那盒竖在不那么妨碍的位置。铁拳友善地握住他,但能够感觉到这位战争传记的作者在得到新人的认可后有些飘飘然。


“我是闪耀。这位是判官。”背上背着夸张炮管的履带战车扬扬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手枪。救护车向他颔首致意。他在浏览“强化改造计划”的成功记录时见过闪耀的名字,之所以如此深刻是因为在“闪耀”这个单词旁边还有一个被划掉的单词,气枪。


“还有烈焰,”旋翼介绍房间内最后一个没有报上姓名的金刚,救护车常舒一口气,暗自感谢这不是博派首领的微服私访,“他会保护好你的,直到——?”


“直到万众一心。”烈焰补全那句话。


“直到万众一心。”


舱室内除救护车外的其他金刚都这样复述道。就在新来的医生准备张嘴走个形式的时候,旋翼拿起空了半盒的硅粉,倒进救护车面前的能量液里。


“如果你不乖乖吃完配餐的话,死在感知器的冷暴力和死锁的热武器下就是我们仅剩的选择了。所以,算我求你。”蓝色直升机说着,又把铝盐倒了进去。


“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医生,”铁拳的双手交叠,两根拇指转着圈,“介意我问问吗?”


“如果是要探讨哪一场手术的医学可行性,”救护车先把铝搅匀,随后才把铜盐倒进去,“我只能说没有手术台上的奇迹,只有没死透的病人。”


围在一起的士兵们忍不住大笑起来。双旋推一把他的兄弟,说道:“这才是笑话。学着点儿,哥们儿。”


“那个问题也许感知器会问你,”铁拳重置一下笑出杂音的发声器,“我问的比较八卦。你可以当我在积累素材……我、我们,想知道你和死锁……?”


双旋是唯一一个发出短暂“哦呜——”声的。上旋挑眉看向他那尴尬冷场的兄弟;烈焰显然认为这个问题对隐私的侵犯程度已经不适合他起哄了;而闪耀拉了一把判官的枪栓,发出啪的声响,清脆却包含三五个机密零件的互相磨合。双旋看向往日里一起起哄作怪的狐朋狗友旋翼,不想对方却一脸严肃,假装自己不会笑似的。


“这才是笑话。”上旋搂过双旋的后背——他没办法搂肩膀,钻头在那呢。


“太私人了么?”铁拳紧张地问,双手竖起来表示无害。救护车略垂着光镜,手里的搅棒叮叮当当碰击着杯壁。


“我们没什么关系。”医生摇摇头回复,试图说服抱着八卦心态提问的铁拳,“我之前就过他一次,这一回他又救了我一次。我们两个已经扯平了。”


“这可能不是死锁想听的话。”


一个新的声音加入到这场对话。众人寻着看去,站在门口的是那台红色三变金刚。他的眼神严肃,但从人堆中发现救护车后便放松下来。


“希望你不会因为你俩已经互不相欠而放他等死。”


士兵们主动为感知器让出一个空间。


“他怎么了?”


此时救护车刚刚在科研人员那欠缺温度的眼神中喝完最后一口能量液。他放下杯子,用拇指抹过嘴唇。见状,双旋低声在他兄弟耳边低估了一句“难怪啊难怪……”,换来喷气机对他的肘击。


“我觉得他更希望亲自告诉你,人在医疗室。”感知器耸耸肩,到取餐口拿自己的定额配给,“还有,他说你要是不快点去,他就自己爬过来。”


“喔哦,那听起来有够严重的。”闪耀举枪瞄向空中不存在的一点。他和死锁都是武器行家,兴致上头的时候会来场射击比赛,目前为止胜负次数持平。


“我现在就去。”医官站起身,决定在招致更多的关注(假设回收救援队还有其他队员的话)之前离场。


闸门开,闸门关。感知器终于端着满满的能量液走到用餐区,扫了一眼救护车剩下的餐盘——当然,还有撒了一半的硅粉。


“我说了他应该摄入全部营养剂。”感知器坐下,脸上看不出愠色但显然是要对这件事情点评两句,“他身上虽然没有过多开放性损伤,颈部的切口也及时做了缝合,但对磨损的装甲和原生质的恢复依然会消耗掉许多金属和硅。出场代码虽然会通过调配的方式弥补伤口,但这会直接性削弱他身上的其他部件……”


虽然大部分人只听到“我说了”这三个字,但没有一个上前掐掉科学家的发声器。事实上,这样枯燥乏味又充满课本气息的演讲正是体现其他交流意义非凡的底衬。


“嘿铁拳,”旋翼向武器工程师招招手,“跟你打听个事儿——包针空尖弹,听过么,哥们儿?我需要有关它的所有信息。”

——TBC

正在策划这篇文出本,封面和插图由 @陈猫 老师来画。有兴趣的扣个一……如果运气好八月中旬能出来;运气不好懒癌上身就是等十二月末我回国……没人扣一的话我就叫停了【蹲会儿】


评论(35)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