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救】四举-4&5

前文:12&3

回收救援队的队员用了《背水一战》的角色。本来就是个半架空,饶了我吧。

暴躁锁子是回收救援队的战士之一。锁救年龄反转。

HE预定。


本来只有4.后来发现想要写的5的内容跟4更接近,于是就一口气赶出来了。各种胡编乱造信口开河……有龙套OC出现。试图丰满旋翼的角色形象。

——

4

救护车这一回充电极不安稳,昏昏沉沉地,他觉得自己被压在废墟里。每当他奋力扳动身上的钢筋水泥,想要一点点爬出这场梦魇时,那些沉重的建筑废料就会更紧实地将他摁在地面上。年轻的医生想要张嘴呼救,发声器却仿佛不在线上。


在一次又一次的挣扎与气馁中,他觉得要窒息了。


直到他醒过来在昏暗中眨着光镜小心摸索,发现的确有东西结结实实地盖在身上。


从形状判断,那是一只手臂。


一阵诡异的电流抽在救护车的脑壳上。他僵住了。


这是一具尸体吗?!——难道他仍然没有摆脱德尔斐救护站的噩梦?难道回收救援队根本没有接到求救信号也并没有赶来支援?


排气扇嗡地一声剧烈运转起来,救护车却明显感到股股热气透进他的机甲。他努力扭转头雕,想要检查身后的这副机体是否还有生命迹象。也许这座百般遭罪的基地里还真有第二位幸存者,并且十分坚强地找到了他?


待他抱着满怀希望费尽芯力地翻过身,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双红色的光学镜。


那双目镜散发出红巨星一般慵懒却深沉的光茫,在漆黑的环境里一圈圈扩散开去,映在救护车莹蓝色的光镜和面甲上。年轻医官身上的每一个轴承都忍不住颤抖,却又在处理器发出的控制代码下竭力平息这份紧张。他锁住发声器,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你醒了……”面前的机子深沉地开了口,口腔内壁的暗红色生物灯一晃而过。


这个声码……


救护车惊慌地睁大光镜,他听过这个声音。他不再抑制自己的动作,一把推开紧贴在自己身前的厚重胸甲,不想对方却锁死了环在救护车腰上的手臂,红色光镜玩味地眯起来。


“放开我!”


积压在喉部通路的电荷终于被压入发声器,让救护车爆发出令两人都为之一惊的咆哮。趁那台金刚发愣的时候,救护车先一步找回行动力,从对方的桎梏里钻了出来,但他转眼就因对环境判断的失误而跌下去——难道他们挤在同一张充电床上?


“这就是你说‘你好’语气?还挺出乎我意料的。”


红眼金刚迅速捉住救护车搭在床铺边缘的右脚踝,以战斗单位的蛮力将对方一把拽上床压在身下。救护车的头雕狠狠磕在床沿,疼痛甚至让他的光学镜下线了片刻。


“灯光开(Lights on)。”


他们上方的灯管缓缓亮起,一切的颜色和轮廓都逐渐变得清晰可辨。红眼金刚庞大的身体将救护车完全罩在阴影里,一时间,救护车的视野里只剩下对方的头雕——涂有灰紫色漆面的的脸,夸张的眉甲,两侧弓形的外沿和尖尖的音频接收器顶角,再加上那绝对不可能认错的声线——救护车示弱了,紧绷的轴承和几乎负荷的液压杆全部松懈下来。他明白自己赢不了面前的战士。


根据目前的情况,他应该已经安全离开了德尔菲并被转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但这无非是一个刚出虎穴又如狼窝的惨况。


“你为什么在这儿?”


救护车的机体和声音都随着风扇不太流长的运转而微微发抖,对方却在听到这个问题后微微拉开了距离,眼神明显透出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惊讶。


“你认识我?(You know me?)”


“我认得你!(I recognise you!)”


救护车抓住这个空隙从对方腋下钻了出去,这一回红眼的金刚并没有紧追。年轻的医生来不及想想那么多,只是连滚带爬地冲出舱室甚至不管不顾地挤过刚刚打开缝隙之宽的闸门。他在走廊里变形,前轮来不及转正就猛踩油门因此一头撞上舱壁,金属碰撞和摩擦产生的刺耳声音扩散开来。


救护车用他的笨拙车型在走廊里狂飙。他不知道自己在哪,更不知道这艘船上是否还有其他佣兵——没错,佣兵。


后方很快传来了跑车引擎的轰鸣,那声音简直如炫耀一般。深色的跑车没用多久就撵了上来。


“你认得我,什么意思?(Ya recognise me, what's that supposed to mean?)”


救护车在注意到前方的路口时迅捷地变成主形态,借着后轮尚未停下的驱动力踉跄地拐了一个弯。而深色跑车远没有猜到他的意图,发达的引擎带着车身继续向前。救护车重新变为亚形态全速开进岔路,但与此同时刺耳的刹车声从身后响起,震得可怜的医生混身装甲泛寒。他知道自己没办法靠拉锯战逃出生天,之所以这猫捉老鼠的游戏能够进行下去全在于那个“佣兵”有心思玩乐。


“我又不伤害你,跑什么?”


跑车似乎对自己刚刚被耍有些不乐意,这一回他直接加速超车别在医生身前,可怜的救护车根本没有余地逃跑,为了避免剧烈的碰撞伤害他不得不停下。


“这就对了。”红眼的金刚变回主形态,盘腿坐到处于亚形态的救护车面前,“再问一遍,你认得我?”


“参加过斯曼兹战役*的人都认得你!”救护车尖声叫道,“混战中的第三股势力!”


“这就算认得我了?”战士挑起一侧眉甲。


医生从他笨拙的亚形态变回来,混身紧绷着站起身。


“你和你的枪——还有你打伤的士兵,我们都救不过来。”救护车露出厌恶的神色,情感场里填满警惕和自保的意味,“故意避开所有致命点,折磨自己的猎物,不玩到最后一刻绝不杀死他们——死锁,我没记错吧?”


“我有这名声?”他承认了,脸上挂着装出来的讶异和难以掩盖的激动。


“而且我还不得不救你。”救护车咬牙切齿地补充到,“只因为你中途和汽车人结盟。”


“没错,后半句一点儿没错。”死锁眯起光镜,稍微收敛了得意,但一侧嘴角仍然保持着弧度,“原来那次是你救的我,这还是我头一次听说——现在补上一句谢谢还来得及吗,小医生?”


救护车的排气扇倒抽一口气,发出恼怒地声响。


“你要是能死在我的管辖范围之外那是再好不过了。请务必用这种方式感谢我。”


“你会为这句话后悔的,救护车。”


他的名字第一次从死锁低沉的声线里飘出,意料之外地让救护车打了个激灵。这名深色涂装的战士特意将那个词念得缓慢而均匀,四颗尖锐的犬齿被骄傲地展示出来。


“你们在干什么?”


正在两机针锋相对的时候,第三个声音插入了这幅场面。它来自于救护车身后。医生急忙转身,正看到旋翼站在那里,他倒是和救护车有数面之缘。


“旋翼!”看到老朋友和他胸前的汽车人标志,本以为沦为俘虏的医生一下子放松,几乎脚软地要跌倒。


“救护车,你醒了!我刚刚去死锁的房间,没找到人。就循着声音过来了。”年轻的飞行员加快脚步,浑身上下透着轻松与愉悦,“我猜我已经不用再介绍你俩认识了?”


“你们是一伙的?”对方毫不警惕死锁的样子让救护车芯头一紧。


“没错,我们都是回收救援队的成员。”旋翼站在救护车面前,双手叉腰,“欢迎登船——有关德尔斐的事情我很遗憾。”


话音未落,旋翼安慰地将一只手搭在救护车肩上。可死锁突然以完全不输于空军单位的气势站起身,尽管高速跑车比直升机略小一圈。旋翼很快注意到对方的不友善,将手收了回去。


“我猜你们俩比看起来的要亲密得多,对不?”他的目光在救护车和死锁身上徘徊一圈。


“这一定是个令人芯痛的误会。”救护车苦笑道,“我一点儿也不想跟他亲密。”


旋翼比出个“哇哦”的口型。


“那可真是——哈哈哈……”他尴尬地笑笑,朝死锁比出两个拇指,“加油,哥们儿。你的路还长。”


死锁面无表情,也不做回复。救护车警惕地瞥了跑车一眼。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在我们离开德尔斐的时候,”旋翼用扬掉开了个头,眼神飘向死锁的方向,在确定对方没有任何“你不许讲”的表情之后继续叙述道,“你处于低功耗状态,所以也许你不记得了,但我听铁拳说,此时此刻除你我外的另一个金刚——以防你反应不过来,我指的就是死锁——主动给你直流输送了能量液。而且准确说,他们原本没打算去医疗翼,是死锁擅作主张改变了行动方案才找到你的——不管怎么说,结局皆大欢喜。”


旋翼将一只手摊向跑车那边,对方尊敬却疏远地点了点头,随后将自己阴郁的目光转向救护车。


救护车哑然。旋翼则继续他的观察。


“我……真是这样?”救护车结结巴巴地问,虽然面向死锁,但心里却希望是旋翼来回答。


“缺了我一路把你抱回来的片段,他不知道;但我现在告诉你了,打算怎么办?”


死锁将双手压着腰侧的装甲上,目光锋利,毫不饶人。救护车的风扇不自觉地调高了转速以缓解逐渐升高的体温。


“我……谢谢,”医生抱住自己的胳膊,避开对方刀子似的注视,“但别想着我能忘掉斯曼兹战役的事情。”


“老锁(Oldlock),你也参加过斯曼兹?从没听你说起过。”旋翼突然插嘴,这一回他的声音完全是惊讶,脱去了他平时口吻中无意识的调笑语气。


死锁斜睨了直升机一眼,敷衍道:“老故事了。”


“好……吧,”旋翼摊开双手,转向救护车,“我想弹簧会很想和你谈谈,你也需要汇报一些事情。”


“带路吧。”红白相间的医生点点头,随旋翼向舰桥进发。


“他真的很在意你!”等他们把死锁落开一段距离,旋翼低声向救护车打报告。医官只得苦笑一下,求他别拿自己打趣开涮。


5

“医生,你能救活他的,对不?”


旋翼(Rotorstorm)无助地跪在地上,四肢完全不听使唤。他看着救护车浸染成深紫色的双手在钢弦身上摩挲,打开这个、连上那个,但地上淤积的新鲜能量液却越来越多,钢弦的光学镜一点点黯淡下去,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


“我,我不知道……”救护车用手臂内侧抹去被风吹到面颊上的尘土,“我们必须把他转移到医疗翼……”


光是浅层扫描就有四十三处伤口,四十三颗子弹嵌在他面前这位士兵的身体里。救护车试着取出来一枚,随后就再也不敢取下一枚了——至少在没有足够能量液进行紧急输液的情况下他无论如何不能继续——敌方用了新式空尖弹,每个中空弹头里都嵌了一颗钢钉,子弹进入体内产生爆炸,将生锈的钢钉打到更深处。


他没办法在壕沟里进行手术!


钢弦缓缓抬起他尚且能够感觉得到、能够操控的手臂,旋翼如梦初醒,紧紧握住了战友的手。


“啊噢,好疼。”军用卡车虚弱地抱怨,声音几乎被远方的炮火完全盖住,但他并没有放开自己的手,反而竭尽全力地握紧了旋翼。


“我很抱歉,兄弟……”


旋翼将额头贴在钢弦墨绿色的手指上,亲切地称呼战友为“兄弟”。


“你看起来糟透了,阿旋(Stormy)……”


身上有四十三个单孔的卡车用他喑哑的声音开着玩笑。蓝色直升机的状况此刻也不容乐观,他的机翼叶片在失速坠机时断得一塌糊涂,胸前的玻璃也早已不见踪影。但现在旋翼是勉强能够跪着的那个,而钢弦气若游丝,火种随时可能会熄灭。


“我们会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


旋翼的身体颤抖,因受伤而翘起的金属外壳互相摩擦碰撞。救护车尽可能切断或节流那些受重伤部件的能量供给,一切以保住火种为优先项。蓝色的直升机在得到“可以移动”的指示后,一边低声重复着“坚持住,坚持住”,一边扛起钢弦从低洼处起身。


救护车走在他们前面负责开枪和带路。当他注意到正在升起的炮弹尾烟,回头警告却为时已晚——不,事实上,旋翼和钢弦这两位战士作出的反应比救护车更快,地毯式轰炸通常无法奈何这些兵油子。可当又一轮炮击结束、被炸起的浮土逐渐落定,一颗尖啸着的狙击弹划破天空。刚刚为避免感官负荷过载救护车临时下线了音频接收器,因此在他那刚刚重启的听觉里那刺耳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传来,紧随其后的是旋翼的哀嚎。那枚子弹精准地穿过已经被削弱的铠甲、击中了钢弦的火种舱。重甲士兵像是被猛推了一把,毫不反抗地向前倾倒,头雕则向后扬起。他的身体从胸口爆裂开来。


年轻的医生除了合拢光学镜,再没其他办法。


旋翼撕心裂肺的叫喊至今依然会出现在救护车的梦里。而这位了不起的飞行战士在失去即将成为他火种伴侣的金刚后也因芯理问题不得不提前结束他在斯曼兹战场上的叱咤风云。


但救护车依然留在战场上。战役还在继续,医生离不开手术台。


当狂、博两派在斯曼兹高原上陷入毫无进展的胶着战时,突然加入了第三股势力。他们鱼龙混杂、横行霸道,毫不在意自己的枪口朝向哪一派的标志。这是一帮佣兵,渴望以他们强大且无畏的作战形式博得某一方雇主的青睐——如果不能,那就杀到这些正规军开价求饶为止。而在大部队完全开入战场前,就已经有暗藏在隐隐中的先头部队挑拨战局的稳定了。死锁就是这搅屎棍中的一员。


在发掘自己的热兵器本能之后,死锁加入了佣兵团继续磨练。原本他在斯曼兹战场上杀得尽兴,团队中新购入的空尖弹是全新的屠戮武器,正符合死锁当时不急于杀死敌人的疯狂战争理念。可当他看到救护车——当然,那时候死锁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尽管他认得自己多年前的救命恩人——所有好战心思一秒扫清。


他想接近那个小医生。


机会很快到来。霸天虎先一步与兵团签下合约,要钱要枪不要命的佣兵们靠着毫无章法的计划硬是突破了汽车人死守数月的防线,将一个个桥头堡撕成孤岛,救护车所在的第十七编队就是如此身陷囹圄的一支队伍。死锁就是在那时贸然出现在极近崩溃的地堡里,提出建议由自己带队杀出一条血路,前提是他日后要加入汽车人部队。


第十七编队的队长用看智障的眼神审视他,但随后不得不接受这个提议,因为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


死锁领了四个士兵开路,后续部队紧随其后拓宽突破口;补给、后勤和伤员将由一个战斗小队护送,跟在末尾。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个准备抛弃队尾的编制,而死锁作为目前的外援根本没机会提出异议。他只来得及在出发前遥遥看向队伍的末尾,可目之所及全部是为了隐蔽前进而涂有迷彩喷漆的载具,根本无从分辨。


他只得一博。


尽管佣兵战法奇特,但死锁非常清楚这个集团是一盘散沙。最终的危机来自源源涌来的亚门人,差不多是部队中最为团结的势力了。“为什么这个打了一千两百万年内战的种族还有这么多人口”始终是所有机械种族的未解谜团。


成败在此一举。汽车人的防线距离车队还有最后几十公里时,亚门人展开了围剿。死锁率先转为主形态,向即将打破队形的敌军开火,跟随他的士兵们也纷纷加入战斗。死锁带士兵组成的战线与山崖之间形成安全通路,一辆辆载具飞速通过,急于回归大部队的怀抱。


他只希望他的小医生也冲过去了。


待最后一辆补给卡车通过,死锁发信号让其余士兵先撤退。他一路掩护,却被包围在崖下。彼时,这名狂热的士兵同时掌握四门喷火的枪口——两挺实弹冲锋枪和手臂上两支以消耗能量开火的激光器。他的火力不停,打光子弹就无限制消耗自己的能量,直到亚门人仰仗先进的组合技术,变形成一门电磁炮。


死锁本以为自己会死,但没有。他全新的盟友,重情重义的汽车人将他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迎接他苏醒的是撞针和弹簧。


但死锁其实更期望是救护车——尤其在他如今得知那场战役中正是救护车医好了自己之后。


——又一次妙手回春。


他不会再放手了。


——TBC


斯曼兹战役:idw系列中屡次提及但均未完整记述的“思曼兹大屠杀”,根据荣格的档案记录,是能让旋翼一秒脱去嬉皮笑脸外皮的事件。




评论(5)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巫鱼墨贼;大号谷欠火中烧开水;tf根本不是冷圈,over。

© 巫鱼墨贼 | Powered by LOFTER